免費法律諮詢哪裡找?推薦五大免費律師管道

文章修改時間:2024-03-29
1544
分享至
文章發布時間:2021-08-30
免費法律諮詢哪裡找?推薦五大免費律師管道

遇到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想找免費法律諮詢嗎?法律實務運作與法規實際的應用,往往是律師在執業過程中不斷進修,不斷累積而成,只是讀過法律具備相關知識不見得足以應戰;網路上免費的資訊也並不一定都正確,如果遇到法律問題,還是找律師諮詢比較保險。仿間常看到「免費法律諮詢」並不一定都由律師提供解答,法律圈編輯室推薦五大安全可靠的律師諮詢管道,除了可以從其中尋求法律協助外,立刻註冊LawChain法律圈,不用個資,免付費,在線上立刻獲得安全可靠的律師解答

日常生活或多或少都會碰到法律問題,只是,法律問題有大有小,我的狀況真的需要花錢找律師諮詢嗎?只是想初步了解狀況,有沒有免費的律師可以諮詢?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機構開始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民眾可以獲得律師意見的管道也越來便利,雖然依照《律師法》的規範,只有領取律師執照的律師才能提供法律服務,但民間還是有許多標榜「免費法律諮詢」的服務不是由專業律師提供。法律實務的運作與法規實際的應用,往往是律師在執業過程中不斷進修,不斷累積而成,只是讀過法律具備相關知識不見得足以應戰,因此網路上免費的資訊並不一定都正確,如果遇到法律問題,還是找律師諮詢比較保險。法律圈編輯室整理安全、可靠的五大免費法律諮詢管道提供給想找律師網友們的參考:

一、各縣市政府法律諮詢 

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區公所、里民服務中心會由當地律師公會輪派義務律師免費提供諮詢服務。一般來說,由政府機構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會在所屬官方網站上清楚說明服務時間、地點、諮詢方式、注意事項、聯絡方式、預約方法、輪值律師等資訊,有些甚至在網路上就可以直接預約,如果碰到法律問題,不妨按照自己的所在地,在網路上搜尋鄰近的地方政府機構就近向律師諮詢。

二、立法委員、市議員等政治人物選民服務 

許多政治人物會在自己的選區另外增設服務處服務選民,提供選民詢問市政業務或協助民眾處理陳情案件,逐漸越來越多服務處增設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有些服務處會與當地的律師公會合作,由公會輪派律師在特定的時間、地點提供民眾諮詢,也有部分服務處會與特定的律師事務所合作,由事務所安排律師在特定時間駐點服務,只要上網搜尋,都可以查到這些服務資訊。

三、公益組織、法人團體或基金會 

民間有許多公益組織、法人團體或基金會,按著不同的組織目的、倡議任務與服務對象,會提供不同類型的免費法律諮詢。例如:倡議婦幼人權的現代婦女基金會,不但推動性侵害、家暴及性騷擾防治三法案,協助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的被害人,更在特定法院就近設立「家事服務中心」,與合作律師駐點給予扶助的對象法律建議,增加當事人對於自身案件權益的理解。此外,法律扶助基金會對於一般民眾針對勞工、家事、債務與原民等類型的法律問題,也有提供一般民眾向義務律師諮詢的管道。

四、律師事務所 

近年來,由於律師入取率的提升,律師行業越來越競爭,許多事務所為了獲得委案的機會,紛紛祭出「第一次到所免費諮詢」、「委託案件即享免費法律諮詢」、「免費電話諮詢」...等不同方案的免費諮詢服務,上網搜尋就能看到層出疊見的事務所廣告。律師事務所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方案,主要是想在大量諮詢個案中挖掘案源,如果遇到的問題非常單純或本身沒有預算委任律師,常會在客服或法務助理的層層過濾下,沒辦法直接獲得律師意見。

五、LawChain法律圈線上諮詢平台 

隨著科技的發展,逐漸打破的空間的限制,想與律師一對一諮詢,不再非得到現場面對面才能諮詢,許多政府機構、選民服務處、律師事務所也逐漸利用電話、網路視訊或文字在線上進行免費法律諮詢。

由於各級政府與選民服務處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多是由律師公會輪派義務律師提通服務,且時段多有限制,民眾需要配合諮詢時段事前預約登記, 每個人的諮詢時間通常只有15-20分鐘,往往案情還沒有說清楚,時間已經不夠用。

LawChain法律圈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法律諮詢平台,平台透過「律師證書號碼」與律師個人資料自動在法務部提供的「律師管理系統」中驗證服務律師的資格,站上有超過350位律師在站上提供諮詢服務。平台上的律師所屬律師事務所不同、執業年資不同、專精領域也不同,民眾可以依據自己碰到的問題、所在區域、委任預算在站上找到合適自己的律師。

一般民眾在食、衣、住、行的日常中遇到法律問題,或者碰到的糾紛訴訟利益太小,可以將問題整理成文字,透過平台上「法律諮詢」的功能在站上向所有律師諮詢,有時可以從不同律師的觀點中獲得不同的見解與方針。更棒的是,平台上的所有發問都是去識別化加密處理的,使用者不用提供個資,不需要支付費用,只要留心自己不在文字中透露足以辨識個人的資訊,平台會將每一個諮詢用戶的身份以亂碼處理,達到完全去識別化的目的。

如果您已經預備要委任律師,或者已經收到法律文件(無論是存證信函、起訴書或是傳票),平台上「律師報價」的功能可以協助您一次向多位律師取得律師費報價,依據您敘述的案情、具體碰到的問題,律師會提供案情分析與律師費報價。

 

遇到法律問題想找免費法律諮詢嗎?現在就加入LawChain法律圈LINE官方帳號,隨時隨地向律師諮詢!

 

法律圈 LawChain 編輯部

法律圈編輯部

編輯精選

關閉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