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推薦看這邊!教你4個方法找尋王牌律師,打贏官司不是夢想!

文章修改時間:2024-04-20
2904
分享至
文章發布時間:2022-01-04
律師推薦看這邊!教你4個方法找尋王牌律師,打贏官司不是夢想!

想找王牌律師打官司,卻又不知道從何找起?網路上的律師評價可信度高嗎 ? 且刑事、民事案件內容大不相同,難道王牌律師可以各種項目都完美搞定嗎?其實,在找尋律師推薦前,務必先了解你所需的專業法律是屬於哪一項目。若是刑法案件找到民法的王牌律師,恐怕對你也沒有多大的幫助。故想要找對律師打贏官司,首要條件就是先確認你收到的律師推薦是否正確!

一、律師推薦看類型,找對律師沒煩惱!

由於臺灣法律制定的非常嚴謹,故以專業領域來說可細分為:民事法、刑事法、智慧財產權法、 證券金融法、國貿海商法、保險法、財稅法、醫藥衛生法、社會福利法、環境法、不動產法、家事法、公平交易法、消保法、勞動法、公司法等等。

當然不可能僅止於上述法規,若又再衍生出新的案件模式也可能會再次修正法規,使法條規範更加完善。但你要知道每種法條其最基本的依據,還是屬於同個類型,故想要找對律師之前,務必先了解你的案件是需要哪種專業領域的律師才行。當然,有專門領域的律師也就會有跨多種領域的超級王牌律師👍

二、律師領域都是如何區分的?

基本上,臺灣的律師養成過程中,並沒有真的專業化的分類。故所謂的律師專業領域,其實都是依據該律師的興趣,與逐漸累積的官司案件所生成的。一般來說,可用2大類型的工作項目來區分其專長:訴訟與非訴訟。

律師工作內容 專屬領域 接案類型
訴訟

民事、刑事、行政訴訟等

綜合型接案,專門承辦民事、商事、刑事、行政等訴訟案件

非訟 非訟的範圍非常廣,小至法律諮詢、聲請本票裁定,大至企業併購,只要是訴訟以外的法律事務都算是非訟。其中也包含受客戶委託到行政機關,或法院處理非訴訟性質的法律事務。 以「非訟」為主要業務的事務所,大多會凸顯自己是以何種專業為主。例如:智慧財產權(專利、商標、著作權)、新創投資等專門業務。至於本票裁定、強制執行等非訟事件,則多由以訴訟為主要業務的事務所處理。

三、律師推薦可不可靠,靠4方法立刻就知道!

當然並不是別人推薦的律師,就一定適合你的官司案件。且法律紛爭往往是透過複雜的社會事實或某個專業領域而生。故沒有所謂的「全能王牌律師」,只能透過下列4種方式來驗證此律師是否適合主掌你的案件:

1. 專業知識 訓練扎實

想要知道你找的律師是否正確,那就要從諮詢時透過詳細的闡述與律師的回饋了解是否具有其專業性。當然,律師也需要先向委託人解釋法條,並提供正確且清晰的解決思路,讓客戶清楚了解其專業知識與背景。

建議在未與律師正式成為委託關係時,可透過拜訪、諮詢等具體溝通,並請律師針對相關法規進行說明。用此了解該律師是否真的具備該領域的相關專業知識,這樣才能快速找到關鍵的法律爭議點協助委託者進行訴訟。

2. 豐富經驗 快速分析

當此律師擁有大量且專業的法律知識以外,也必須要有豐富的相關訴訟經驗,才能協助你在第一時間找到有利的證據。故對律師來說,除了要精準分析案情以外,更要懂得透過委託者的敘述抓出有利的事實證據,並透過經驗預測對方的主張或舉證。這樣一來,就可協助當事人找到具有關鍵性「爭議」。故建議可在諮詢前透過了解律師實戰經驗,了解其專業領域在哪裡!

3. 洞察需求 掌握案情

而一個好的律師,絕對不是只有很會打訴訟而已。而是當案件進入到法律爭議程序時,也要能以當事人的立場角度,以更有效率且好的方法替當事人解決問題與爭取權益。且律師更要依據實際的案件情況,與當事人討論評估。除了訴訟策略外,更要會用專業角度評估案件,若不利於當事人也必須要會勸說相互讓步、和解、協商以解決紛爭。

4. 多元角度 解析案件

一位專業的律師,就要能夠在看待事實證據時,就對案件涉及的專業領域有相當的知識度。例如:專門打醫療官司的律師,就要會看得懂病歷表等內容。又如:內線交易案件,就必須要懂得股市的運作。除了要了解其專業以外,並透過更多元的角度協助了解分析案件,讓知識外的視角也能被補足進而看見更多有利的事實證據。

四、找律師注意事項有哪些?哪種平台最推薦?

建議還在找律師階段時,可先上網查閱律師經驗與評價,並透過其分享案例了解其專業領域在哪裡。若你還不知道該如何找到正確律師,不妨就透過了解以下分享的6個注意事項,讓你輕鬆找到最適合你的律師!

  • 律師身份 確認真假:可至法務部建立的律師查詢系統確認,以免遇到冒牌律師
  • 真誠告知 誠信可靠:沒有穩贏的官司,唯有真誠分析案件才對委託者最有利
  • 用心辦案 不怕新手:好律師就要懂得用心辦案,透過蛛絲馬跡找到有力證據
  • 法官轉任 未必就好:基本上能不能勝訴,還是取決於證據,故就算是法官轉任也未必會贏
  • 找尋推薦 選對平台:與其聽別人推薦,不如找到正確平台依據案例分享找到對的律師
  • 律師費用 務必談妥:律師費用要是先瞭解清楚,避免最後價格過高造成經濟壓力負擔

 

推薦律師哪裡找 ? 線上法律諮詢立即解答 !!

全台最大的法律諮詢平台法律圈,多達400位律師,提供線上法律諮詢服務。在這個高科技年代,想要了解律師,再也不用到事務所找一趟!僅需透過雲端就可向多位律師同時諮詢案件,與透過詳細的律師報價功能,讓你可同時獲得多位律師諮詢建議與報價。完整且多樣的服務內容,當然最推薦法律圈囉!

 

法律圈 LawChain 編輯部

法律圈編輯部

編輯精選

關閉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