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請求權時效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837 次瀏覽
請問如果事故超過10年,加害人以消滅時效主張時效抗辯拒絕賠償,那如果我主張以下的條例,民法第 18 條第 2 項 本條項規定「前項情形,以法律有特別規定為限,得請求損害賠償或慰撫金。」。               消滅時效:
(一)以民法第18條為請求權基礎無消滅時效之適用:
最高法院106年度台上字第2677號判決:「此項以人格權受侵害為內容,而向法院請求除去之侵害除去請求權,為維護人性尊嚴所必要,應予終身保障,自不得因受侵害者於一定時間不請求除去其侵害,即不予保障,與民法規範消滅時效之立法目的在於確保交易之安全與維持社會秩序之公平無涉,故民法第18條第1項前段規定之人格權侵害除去請求權,並無消滅時效之適用。」,這樣是不是就沒消滅時效的問題了
f20009df用戶 發表於 2020/11/24 20:26

1 位律師回答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4 20:30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感謝律師回答
    關於您提到的問題,需視具體情況中對方的行為是否構成18條第1項,且有請求排除侵害之可能性、實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