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對方提問,對方反說我是綠蛆黨工領黑心錢,這樣能提告嗎?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3187 次瀏覽
這是網址(問題點在4樓,我是seasones):

我請問ben6705關於"1450到底要去哪裡領錢"這個問題,因為我從未領到過任何無論是哪個黨支付的薪資,我本身也沒有任何黨籍。
他則第一時間說我是綠蛆黨工、領很多黑心錢,相關證據我都能提供的情況下我是否能提告公然侮辱跟妨害名譽呢?
68b1fbe7用戶 發表於 2019/09/02 03:04

1 位律師回答

  • 劉育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9/02 10:17
    回覆諮詢(7)、最佳解答(1)、獲得感謝(4)

    感謝律師回答
    刑法中妨礙名譽,可分為公然侮辱及誹謗兩部分
    依您所述,稱呼他人為綠蛆,司法實務上多數認定已構成侮辱情事:
    「查『蛆』一詞原指蠅類的幼蟲,身體柔軟,顏色微黃。多寄生於不潔淨的地方,若於日常生活中藉以形容他人,則是有貶損他人、暗指他人腐敗、迂腐之意。」是「綠蛆」一詞足以貶損一般人對告訴人之社會評價。
    
    而黨工、領黑心錢部份,如可證明已貶損了他人的社會地位、名譽,則亦可能構成誹謗。
    
    惟辱罵網路論壇中的虛擬帳號,是否構成名譽侵害?依據目前司法實務,大致以「虛擬身分能不能連結到真實世界的人物」作為標準,亦即若客觀上並沒辦法使一般上網瀏覽該網頁的人,可以確定或推知該帳號的真實世界身分,仍不構成刑法上之妨害名譽。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