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聊誹謗

其他 其他 1094 次瀏覽
之前聽a的女朋友在亂傳我的事情(那件事只有a知道 所以一定是他跟他女友說的) 然後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 我就去跟a和我的共同好友b討論 大致跟他說一下a女友說了什麼  然後a幹嘛都沒聯絡了還要這樣等等 內容都沒有謾罵和人身攻擊 也是一年前的事 結果今天收到b的電話 接起來是a 說要告我毀謗 有很多證據等等 我想應該是他看了我跟b私聊的內容 單純覺得我提到他 或 他覺得他根本沒罵我 我卻跑去問朋友這件事讓他不高興 因為我根本不認識a身邊的朋友 甚至ㄧ年沒講到過這個人 也沒見過面 卻突然在今天a跟b見面的時候說要告我 我想應該是 他看見我跟b提到過他不高興吧 我也跟a說 我根本沒罵你啊 他只說我自己心知肚明 他不想講 但我真的不知道

想問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然後如果沒有觸擊到刑法 他單純不爽也可以告民事訴訟嗎 ? 那如果告了 會先審核 還是會直接寄傳票給我呢?
我該怎麼確定他是嘴上說說的 還是他真的有去做呢
641e167f用戶 發表於 2020/12/20 18:10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20 19:18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感謝律師回答
    依照您的敘述,對方提告誹謗罪成立難度高,且民事訴訟的成本更高,因此對方通常不會提告,無須過於擔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2/21 15:29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依所述民、刑事責任成立的機會皆不高,原則上若對方有提告法院都會將對方的訴狀在開庭前寄送給您,並安排開庭的時間。到時再持對方的訴狀與律師諮詢,應無需太過擔心。
    
    
                         
  • 任孝祥律師
    任孝祥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1 16:15
    回覆諮詢(23)、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3)

    您好:若對方真的提告,再委請律師辯護即可。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