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敲我家外面牆壁及跟其它鄰居說我家事非,請問如何搜證提告?

其他 民事侵權 1538 次瀏覽
鄰居故意使用掃把敲我家外面牆壁及跟其它鄰居說我家用監視器監視她及說我們行為很惡劣且要對我們提告,請問如何
1.搜證她敲牆行為?
2.她家的監視器角度感覺照到我家車庫,是否可提告?引用那法條?
3.她一直找人說我家事非,造成我家很大的困擾,也感到緊張及害怕她會一直用言語或行為傷害我們,可以提精神賠償嗎?如何做?
f39fd0e3用戶 發表於 2020/12/26 21:06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26 21:58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感謝律師回答
    針對鄰居的行為可錄影蒐證並報警。監視器照到車庫並無違法,另可提告刑事誹謗罪或提起民事訴訟主張人格權受侵害求償精神慰撫金
    
    
                         
  • 王友正律師
    王友正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6 22:47
    回覆諮詢(40)、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1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您可以錄影或設置有錄音功能之監視器蒐證。
    2. 您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主張對方監視器照你家車庫有侵害您們隱私權,請求對方改變鏡頭方向及隱私權受侵害之損害賠償。
    3. 如果對方故意散布不實言論侵害您們的名譽,則其行為涉及刑法誹謗罪,您可以向警方或地檢署提起告訴。另外無論對方是故意或過失,其在外言論侵害您們的名譽,您們都可以向對方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
    以上,如有需要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