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警示戶

其他 其他 261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各位律師好 
因為我做網拍生意虧損加上自己是銀行協商戶  因為承受不了網拍虧損加上貨款卡住 著急用錢、所以我9/2在網路臉書看到可以小額證件借款 借錢的!我就用賴ㄙ訊!他們要求我寄出存款帳戶跟提款卡各2本 說要驗實查證!我急需用錢想在9/10入職新公司前全數和客人們處理好他們的退款讓網拍正式結束安心上班

所以我就依照他們給的寄件單號將存摺和卡片寄出他們了!9/4他們收到9/5要求我匯款5000元保證金才能簽約 也約定好9/6簽約時間 我到了指定時間到簽約地點等待半小時 都不見人 密他們都沒回! 趕緊打電話給銀行掛失 結果第一銀行查詢告知我的資料內部查詢不到 
中國信託有幫我先掛失處理 但是我親跑銀行要結清註銷該帳戶 
中銀說沒辦法 電腦顯示有問題但還沒通報為警示戶
我當下趕緊跑去報案 警察一查說我的第一銀行已經被通報警示帳戶了
也幫我受審案件
目前我的身份是 嫌疑人也是被害人

問題:
我想問的是!
1.我也是受害者、請問我該怎麼提供證據來為自己洗清嫌疑 
這樣會被判無罪嗎?
還是要易科罰金?
如果沒有錢能做勞動嗎?
我也是無辜的😭
2.我9/10要到新公司報到上班 
公司薪資部分都是用轉帳的 
如果被凍結 我該怎麼辦
55b1927f用戶 發表於 2019/09/06 22:27

3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9/06 23:14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該類案件並非沒有無罪答辯之可能性,但仍須視個案情形而定,建議您攜帶與對方聯繫之相關資料(如LINE對話紀錄及臉書網頁等),親自與專業律師討論細節,並委任律師陪同應訊,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有我的聯繫方式,謝謝!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06 23:14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依所述,實務上提供帳戶多被認定為共犯,惟已有案例因被詐騙提供帳戶而獲判無罪。凍結帳戶部分,僅對特定帳戶凍結。其餘帳戶或之後申辦帳戶仍可正常使用,若為新工作的薪轉帳戶,建議可更換帳戶使用處理。
    
    
                         
  • 蕭育涵律師
    蕭育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06 23:26
    回覆諮詢(12)、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2)

    1.您的情況實務上可能會構成詐欺幫助犯、共同正犯,未來也可能面對被害者的民事求償。
    2.既然您的帳戶已經為警示帳戶,表示已經有受害者,很快就會收到警詢通知。
    3.請盡快尋求律師協助您整理證據,律師陪同警詢、檢察官訊問,保障您的權益,爭取無罪判決。
    如有任何問題,可加我的line或來電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