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警察局報案,當時警察幫我寫詐欺,但是實際上好像是債務不履行

債務糾紛 債務整併 1665 次瀏覽
去年我在線上交易道具,與對方簽立合約書(包含身分證影本、手印、帳戶資料),收取訂金後同意先給道具並等待約定時間買方給我尾款,但是最後他並沒有出現也聯絡不到人。

我前往派出所報案,當時因為緊張警察問我是否要告詐欺,我認為是騙人所以是詐欺沒錯,所以就給員警填上詐欺後備案。
在過程中所有開庭、調解,我都有到場,但是對方始終沒有出面說明。

一年過去,新北地檢署寄給我一封檢察官不起訴處分書,說這樣的內容並不構成詐欺,不起訴。
想詢問我該如何聲請再議,並請求檢察官往債務不履行的方向追查呢 ?

他這個有日期限制要10天之內,我1/9(六)領取到通知書,應該是1/19之前要提書聲請。
73a32464用戶 發表於 2021/01/11 20:31

4 位律師回答

  • 葉永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1 21:18
    回覆諮詢(24)、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7)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一.首先須先跟您說明的是「債務不履行」是民事紛爭,就算您再議理由請檢察官往債務不履行追查,也不會被接受,更難以透過刑事程序讓對方出面。
    二.比較建議您直接依合約書內容提告對方民事訴訟,請他按照約定給付尾款,可能比較符合您的需求。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11 21:26
    回覆諮詢(19796)、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要針對不起訴處分提出再議門檻高,建議與律師諮詢是否有再議空間。
    您的情況應屬於民事債務不履行,需透過民事訴訟或調解方式要求對方履行合約,檢察官或警察不處理私人間民事糾紛
    
    
                         
  • 胡賓豪律師
    胡賓豪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1/11 22:07
    回覆諮詢(32)、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8)

    感謝律師回答
    再議通過率不高,如果是一般人提再議更是困難,如果想用刑事制裁,建議請律師寫再議理由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2 11:05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