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舉辦旅遊團如何要求退款

消費糾紛 其他 1915 次瀏覽
事實經過:這次暑假參加學校舉辦的旅遊團,並與委託學校介紹的旅行社幫忙辦相關證件以及買機票。後因旅行社的過失,造成機票與證件名字不一,導致無法成行。
後關於學校所收團費3000塊部分,學校說因為已全數使用完畢並且我也參加行前說明會以及機場接送,校方只願彈性退三分之一。
問題:1.請問這樣是合理的嗎?2.我可以要求校方列出實際支出金額並且退我未實際使用的款項嗎?
2b6d65b9用戶 發表於 2019/09/09 15:33

1 位律師回答

  • 楊孝文律師
    楊孝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17 16:03
    回覆諮詢(119)、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33)

    您好,茲就您的問題作以下回覆:
    
    事實經過:這次暑假參加學校舉辦的旅遊團,並與委託學校介紹的旅行社幫忙辦相關證件以及買機票。後因旅行社的過失,造成機票與證件名字不一,導致無法成行。後關於學校所收團費3000塊部分,學校說因為已全數使用完畢並且我也參加行前說明會以及機場接送,校方只願彈性退三分之一。問題:1.請問這樣是合理的嗎?2.我可以要求校方列出實際支出金額並且退我未實際使用的款項嗎?
    
    此應先確認所收團費3000元究竟包含的項目有哪些
    如果校方經扣除必要費用後,退還1/3,而您無法接受時
    應針對何等費用不應計入,向校方積極爭取
    至於旅行社之過失,您也可轉而向學校表示為旅行社業者之過失
    由其自行向旅行社業者求償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直接來信或來電詢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