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帳戶做人頭帳戶

其他 其他 1320 次瀏覽
我在1/7在臉書上看到家庭代工的工作,因為有寫公司出來我不疑有他就加賴問,跟我說要存摺卡片跟密碼而三個小孩的也有,因為存摺裡沒有什麼錢所以我就想沒有關係而跑去家裡附近7-11寄出去,然後隔沒幾天,對方就跟我說去郵局調存摺內容,而郵局人員跟我說我跟小孩的都成了警示戶。我就跟對方說我是警示戶調不出來,而我也跟對方說郵局人員叫我要去警局問,而我沒多想沒有去問,到這兩天我賴對方沒反應我才知道自己被騙帳戶拿去做人頭了。而明白太晚,導致我現在要怎麼辦我不知道。所以才想問看看我要怎麼做才好。
ba3abb2c用戶 發表於 2021/01/19 16:09

6 位律師回答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9 16:2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依您所述,您有可能會被檢察官以幫助詐欺之罪名偵辦,在警察局做的筆錄非常重要,建議您先將與對方的對話記錄保留下來,並與律師諮詢,以爭取緩起訴或不起訴。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1/19 16:35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就您所述,後續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1/19 16:55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起訴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好,加Line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錢仁杰律師
    錢仁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9 17:33
    回覆諮詢(18)、最佳解答(2)、獲得感謝(3)

    您好
    
    一 建議將當初聯繫簡訊或對話截圖,先行保全證據。
    
    二 查詢帳戶內是否已有非本人進出紀錄,損失金額多寡。
    
    三 視案情有機會爭取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可洽律師諮詢協助處理相關案件後續發展。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1/19 19:08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實務上偵辦的方向會是「幫助詐欺罪」,此外也會涉及到民事賠償責任,不可不慎。
    2.	此類案件的關鍵在於「存在幫助詐欺的不確定故意」,過往實務判決有罪的機率相當高,但近年此風向已漸漸改變,越來越多無罪判決出現,但這必須要仔細去分析個案經過以及您的個人背景,才能評估是否有打無罪的空間。
    
    如有任何疑問,煩請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聯絡資訊可以電子信箱(r96a21070@ntu.edu.tw)、手機或line(0989459431),唯有提出完整的資訊詳談,方得提供更完善之服務,謝謝。(請勿直接留言回覆,以免遺漏)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8樓之2  咸正法律事務所  呂昀叡律師
    
    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1/20 00:35
    回覆諮詢(190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 a12121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