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在公共場合動手打我

其他 其他 105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前男友在外面肆意散布對我不好的東西,我發文叫他不要再來煩我了…等,他有次路上遇到我,一直叫我,我沒理會他,跟我朋友站在旁邊聊天,他直接走過來邊掐我後頸還推我過去說要好好講,我就坐著他也坐著說要好好講,我就把我知道的跟他講,他就直接搧我巴掌了。
我有監視畫面也有驗傷單,只是沒有外傷。
我們都是未成年。

問題:請問我如果要提告或要求賠償是會成功嗎?因為我還被他家人威脅…我真的很害怕…因為他們全家都很會講話…謝謝!不好意思了!
52c031e0用戶 發表於 2021/02/22 21:27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2/22 21:31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0)

    您可以直接報警提告,另外,散布的內容如果毀損您的名譽,也可以同時提出誹謗罪告訴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22 21:31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建議盡速攜帶監視畫面與驗傷單至警局報案製作筆錄,以免超過法律規定的告訴期間。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22 21:55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刑事可以提告妨害名譽及信用罪章相關之罪名,民事則可以提起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請求精神慰撫金。另,若其家人有恐嚇之情事亦可蒐證後提告恐嚇。末者,為避免男方有類似之情況再次發生,或可聲請民事保護令(被害人年滿16歲)。
    
    綜上,若仍有疑問,可以加LINE討論,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