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小孩監護權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1171 次瀏覽
目前有兩個小孩,一個5歲,一個7歲,之前曾經為了兩個小孩請育嬰假4年,在二寶兩歲的時候,回職場上班,兩個小孩已經就學,平日都是在我父母協助,接送小孩,平日因為工作及上學關係,我和小孩都是在台北娘家,假日的時候,才會回到桃園與先生的家裡,因為目前感情狀況有出現問題,已走到離婚的地步,但是在協調過程中,我欲跟對方爭取小孩監護權,讓他擁有探視權,但對方不願意放棄,請問如果走到法院的情況,我同時爭取兩個小孩監護權的勝算大嗎?
我目前有固定工作,平常小孩也是我們娘家的家人協助照顧,連學校老師也是主要由我聯繫;男方有固定工作,但是是夜班輪班的作業
但是對方極力不願放棄小孩監護的部分,請問我需要收集什麼資料,能幫助我有利爭取小孩監護權的部分?
3284d704用戶 發表於 2021/02/27 21:29

5 位律師回答

  • 王崇品律師
    王崇品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2/27 21:31
    回覆諮詢(125)、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28)

    建議您準備相關資料與律師開會討論,
    讓律師了解更詳細您與先生及小孩的相處狀況,
    若需諮詢可以加我Line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2/27 22:12
    回覆諮詢(1976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單從您敘述,無法簡單認定爭取監護權是否有勝算,建議您提供更多資訊與律師諮詢,離婚訴訟涉及層面廣,如希望爭取小孩監護權,需花時間蒐證與準備。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2/27 22:13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依所述您應有著是未成年子女的主要照顧者,和與未成年子女有相當的依附關係等有利您爭取親權之因素。
    
    惟法院判斷親權歸屬會是綜合許多因素來判斷,建議您可向律師諮詢您與先生的各種條件,以利律師判斷後續有利您爭取親權的策略。
    
    又親權和離婚承辦經驗上常互相拉扯為談判籌碼,建議連同離婚事由一併諮詢為妥。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2/27 22:49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就您所述可先透過律師就離婚條件以及子女親權歸屬問題,與對方協商討論,以求爭取速辦以及雙贏。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2/28 03:53
    回覆諮詢(190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 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