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孩被家暴,保護令己下來,二年期限

婚姻.監護 離婚 994 次瀏覽
我跟她在卡啦0K認識,在一起後以說過不結婚不生孩子,後來她懷孕說她自己生自己要養,結果我就為了這個孩子跟她登記結婚。
婚後就常常在家喝酒,酒後一直在亂,小孩目前5歲多,我常常被亂到快發瘋,她有暴力行為,警察來家裡幾十次吧,鄰居也受不了,她說話很不老實,她家中的任何一個親人連络方式我都沒有,我跟小孩的保護令也下來了,2年期限,他之前的一些行為我用手機錄下來可是都被他摔壞了,2支手機影片應該有快上百部,我被亂了4,5年應該有了,目前分居快兩年了吧,連他住哪裡他也不說我想離婚可是他不肯,他還跑去我媽媽家,踼倒我媽的摩托車,他前年一個月酒駕就3次,我的摩托車也被扣走了,我也求償無門,小孩現在我在帶,他都沒有付過任何的扶養費,請問我這樣可以跟他訴請離婚嗎,
7cff4ce8用戶 發表於 2021/03/04 16:37

5 位律師回答

  • 石志堅律師
    石志堅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04 17:00
    回覆諮詢(39)、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7)

    您好,您可以以家暴與長期分居為理由訴請法院離婚,並爭取小孩監護權及命給付扶養費。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04 18:46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建議提出保護令、相關影片等作為證據,説明對方有家暴問題、且雙方已長期分居,請求法院判決離婚;並可以一併處理小孩及夫妻財產的問題。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3/04 19:27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應有主張不堪同居虐待和其他重大事由予以主張離婚的空間。並可一併請求孩子的親權及代墊和將來的扶養費。建議可提供保護令與律師進一步諮詢。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05 01:05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您好:
    1.為了您跟小孩子好,請鼓起勇氣好好思考離婚這個選項。
    2.您跟小孩如果有保護令以及對方家暴您的證據(如果手機影片不見也沒關係,看看有無親友可以幫您作證家暴),加上已分居2年,這些事證應該已足夠您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您不用擔心不知道對方住哪裡,法院會幫您查出來。
    3.離婚您可以請求法官把小孩的監護權給您,並且跟對方請求小孩的扶養費(包含將來的還有您過去幫對方代墊的扶養費),如果您是生活在雙北地區,一個月通常可以跟對方請求1萬多塊的扶養費,對於生活不無小補。
    4.如果您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建議您可以備妥相關資料跟律師進行諮詢。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3/05 04:03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