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婚生子女 因遭孩子生父拋棄 如何讓孩子的爸付出孩子的生活費

其他 其他 1637 次瀏覽
因我和孩子的爸 之前交往已結婚為前提 他希望我能為他生一個可愛的男孩 .
但是生下來卻是可愛的女兒.慢慢的一天過一天  ,小孩需要報戶口 卻才知道孩子的爸爸已有家室  但孩子他有認領所以也跟他姓楊  心裡非常的難過.沒名沒份。
孩子的爸急著解釋 告訴我放心他會好好處理離婚⋯⋯與我結婚.. 在孩子唸幼兒園前會處理好..我還是默默這等待
後來又一年過一年  孩子已長大需要唸幼兒園小班時,我又在次問問他處理的如何 他回答 離婚協議書寫好了等待他老婆簽字。 我還是又默默等待... 卻有一次兩個月的時間 ,孩子的爸爸 都不回家了 。打電話給他一直說在忙 不然都說在忙案子。
 孩子在家ㄧ直要找爸爸 ,我又打電話想告訴他孩子在找你 趕快回家。
但接起電話卻是一位女孩子接電話 ,
那位女孩問我是誰 我回答 我是幫他生孩子的女人,到了隔天孩子的爸打電話告訴我說 我們分手吧⋯⋯昨天接電話的女孩是他新女友...
我真的很難過每天一直哭
 和他在一起快五年 
是以結婚為前提 之後卻 又卻交新女友
我覺得自己很傻 流在多眼淚都沒用
覺得他很不負責任  可憐的是我的孩子
之後有去戶政事務所填寫監護權退讓給生母。
孩子的爸爸已經離開我們大概快一年
這年來我也時去我朋友那裡打零工領現金 微薄薪資 養媽媽和女兒是蠻辛苦
只希望是否有免費律師替我打官司
能讓孩子的爸爸固定寄錢 一起養這孩子到18歲 這樣我的負膽能減輕些..
b7087c1f用戶 發表於 2019/09/26 09:20

2 位律師回答

  • 李律民律師
    李律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26 09:59
    回覆諮詢(22)、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8)

    您好:
    依您所述,您可以對孩子的爸爸提起「給付扶養費」的訴訟,請求孩子的爸爸按月給付扶養費用到小孩成年(20歲)。而經濟上確實有困難的話,建議可以尋求各地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協助。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9/26 10:30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您可向孩子的生父請求至起訴止您所代墊的孩子扶養費用,以及請求給付孩子至成年為止每月的扶養費用。法院會依照孩子成長縣市的消費水平以及父母雙方的資力做出判決。
    又如您有經濟上的困難,可去電當地縣市的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協助,如您符合法扶的資格,法扶將會指派律師義務扶助您的案件。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