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小孩監護權、侵害配偶權

婚姻.監護 子女監護 1017 次瀏覽
我老公搬出去跟女生同居快四個月,對方也知道他有老婆、小孩,我有錄影他們賴的對話內容,請問我這個可以當證據提告嗎?
我想告老公跟小三侵害配偶權,然後跟老公離婚,爭取小孩監護權跟扶養費
14798b41用戶 發表於 2021/04/06 12:15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6 12:27
    回覆諮詢(19567)、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您好,LINE內容可以作為證據,您可以向法院提出裁判離婚訴訟,並於同一訴訟中請求侵害配偶權的精神慰撫金,與小孩監護權、扶養費、探視權等問題。
    因您的敘述較為簡短,如需律師協助或進一步諮詢,建議加LINE討論
    
    
                         
  • 王姿茜律師
    王姿茜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6 12:35
    回覆諮詢(19)、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3)

    您好,翻錄line內容可以當作離婚及侵害配偶權證據,至於小朋友監護權、扶養費等,可能還是需要您提供其他證據或事實,律師才比較好判斷喔!謝謝您。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1/04/06 12:57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您好,就您所述,有無侵害配偶事實,求償金額計算仍要就相關截圖資料進一步釐清,另外婚後子女扶養費、親權、婚後財產分配也必須另外就相關事證進行釐清,與侵害配偶訴訟並無直接關係,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6 13:4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可以提告的,但是除分居事實外,還需要有更多婚姻無法挽回的事實及證據,例如有辱罵.暴力行為.嚴重衝突.與對方家人不和等等,才較有利於離婚訴訟之進行,且如您對於離婚破綻緣由並無過失,甚至可以請求損害賠償;另就侵害配偶權之訴訟,除有對方同居之證據外,可能還要有進一步的照片或其他較親密之證據資料;扶養費原則上是共同分擔,但仍可協商(如未有監護權一方每月支付部分金額,其餘均由監護方負擔等),監護權則係依雙方經濟地位.子女意願及其他對於子女較有利之因素綜合判定。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06 15:57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4/07 00:59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具體案情,可以加入LINE之後討論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