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照片遭散佈外流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1617 次瀏覽
2/11與A交往時使用line聊天傳出裸露清涼照給對方,A並未得到我同意私自PO文發布在IG私密帳戶,且A的IG私密帳戶有8人追蹤,我不知此事。
4/5與A分手後,於4/6由A的好友B得知A有IG私密帳戶及發布我私密照的事情,並給與截圖錄影檔,文章內有5張照片,其中1張由薄沙明顯透出點,其餘裸露程度大且稍微遮蓋住私密部位,並得知A私密IG文章於2/11發布不久遭人錄影截圖傳播,且截圖者不明,大約已傳出給幾十人。
目前以存取錄影檔、照片截圖、IG私密帳戶網址及ID
我有3個問題想詢問
1.請問已觸犯到哪些法律,可以如何向A提告?
2.照片已外流2個月,如何阻止繼續外流?
3.如何向A提出民事賠償?
2e098110用戶 發表於 2021/04/06 23:04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4/06 23:29
    回覆諮詢(1980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0)

    您好,可以報警或委請律師提出刑事散布猥褻物品罪告訴,並於檢察官起訴後提出附帶民事訴訟,或直接書寫民事起訴狀,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跟對方求償精神慰撫金並要求刪除下架。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06 23:44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對方張貼裸照的行為,違反個資法(不論是否是您傳給他的,若可辨識為您,即可能該當)以及刑法散布猥褻物品罪。
    此外,民事的部分如同上文先進律師所說, 可向法院提起侵權行為訴訟要求損害賠償並要求下架。
    建議與律師相談、評估委由律師進行訴訟之可能,也避免在後續的程序進行過程中不斷接觸對方,反造成二次傷害。
    
    以上,供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