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帳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806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因為在fb找家庭代工,結果對方要我辦新帳戶給她提款卡跟密碼,以便她購買材料,還和她簽合約,她有提供身份證與電話給我,結果銀行告知我可能已經變成人頭帳戶了!因為已經有金錢進出。要我趕緊向警局報案,但我今天到警局報案,警局表示我可能是嫌疑人,要我到銀行刷帳本,並去偵查隊報案。看有沒有機會解除?

問題:
這樣要怎麼解除人頭戶?
是不是該申請律師?
請律師又要付多少費用?
後面會遇到什麼問題?
543817ed用戶 發表於 2021/06/01 19:50

8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6/01 21:30
    回覆諮詢(1980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0)

    您好,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不起訴或無罪的空間。 
    將來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對話紀錄、網頁畫面截圖等列印並保存好,加Line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
    另外,帳戶通常需等案件不起訴或告一段落才能解除警示,建議請律師協助處理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1 21:24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建議把相關的對話紀錄先保留起來,帶給律師評估是否有無罪的空間。
    要不要請律師,要看您對於這個案件重不重視、是否知道如何準備、如何答辯、作筆錄時會不會緊張說錯話…等等因素,當然由專業的律師協助,會比一個人面對檢察獨立作戰要好。至於律師的費用,需視案件難易度而定,可與我私下討論。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1 21:32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本人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多年,服公職時及擔任律師後,都處理過很多類似案件,也有多次妥善處理之經驗,要解除警示帳戶只有等您為被告(原因:有被害人被騙錢至您的帳戶內)之的案件結案後才能解除,建議委託本人為您辯護,以下部落格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相關資訊,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6/01 22:0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目前首先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您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再另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被害人因詐騙所損失金額),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在法院裁判之前可先向地檢署聲請臨時帳戶使用。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1 23:49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1. 警示帳戶通常要等取得不起訴處分或判決後,才能夠解除。
    2. 依所述可能成立幫助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也可能遭被害人提告請求賠償。建議保留對話截圖,以利日後舉證主觀上無犯罪故意。
    
    
                         
  • 謝泓哲律師
    謝泓哲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2 00:40
    回覆諮詢(268)、最佳解答(20)、獲得感謝(115)

    感謝律師回答
    如果你有預算的話可以請律師,或是先找律師諮詢,現在你要做的就是把和對方聯繫的訊息保存好,這是你脫罪的重要證據,至於後面會遇到甚麼問題,只能希望不要被列成詐欺或洗錢的幫助犯。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1/06/02 01:01
    回覆諮詢(191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所有證據務必要切實蒐集、保存!不過,進一步的具體事實還必須有更多瞭解,這也牽涉到蒐證方向以及舉證責任分配的進一步討論…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a121218
    電話:0983-016-23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2 17:4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您提供人頭帳戶的行為涉犯刑法幫助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的規定,後續將面臨偵查開庭等訴訟程序,建議您先將對話紀錄等妥善保存,加入本所LINE與律師進一步諮詢,與律師討論未來訴訟策略,以期保障權益並爭取對您最有利的條件。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