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估價單灌水,也不讓我們看車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9163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2021年5月4號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並做筆錄,現場完整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雙方都只有強制險

五、事實經過:
我是直行車 時速約50上下 
當地限速50
對方方向燈打著沒有擺頭看後面,就突然從路旁騎出來,看到時約2台小客車的距離,已按喇叭提醒+煞車但煞不住,撞到對方摩托車右後方。
初判表結果是
對方肇事原因:未禮讓直行車 以及 因肇事事故人受傷
我的肇責原因:疏忽未注意前車狀況

六、問題:
目前大致認為是他7我3
我只要求對方賠修車費7成+後座的醫藥費
對方只要求修車費,但連續開兩張估價單都沒有車店印章,請對方告訴我車店在哪也不回應,第一張原本開價1萬初,第二張開到2萬1多,原本對方告訴我他修好的東西,在第一張只需要2000而且已經修復,第二張卻開到5000。而且我這邊的修車費只單純修到能騎,很多地方還是壞的或是用保固修不算在對方身上,只需要8700 
 7成大約6000初,目前對方的2萬1 我賠三成也是6000多,對方每一次求償都要會跟我這邊的賠償數打平,而且現場圖我們有拍,對方車沒壞掉的地方,也列在估價單裡,對方昂車已經使用四年,是否試用折舊率?開價不合理該如何舉證?雙方使用Line溝通,要求對方拍車損照或提供車店地址,被對方不讀不回,是否要直接申請調解?謝謝各位律師
0a09b1d6用戶 發表於 2021/06/22 15:49

6 位律師回答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6/22 15:52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感謝律師回答
    這案件除了涉及車損賠償之外,也會有刑事過失傷害罪的問題,建議您本身申請調解一併處理這兩件事情,而其中車損賠償部分,除了要依過失比例進行談判之外,車子如果本身已過於老舊,針對「以新換舊」的項目也會有折舊的問題要討論。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22 15:56
    回覆諮詢(19564)、最佳解答(1502)、獲得感謝(571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求償金額未扣除折舊,且未舉證確實有損害,您可以拒絕賠償。
    因為初判表僅供參考,建議可向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釐清雙方肇事因素。
    如果對方態度消極且您有受傷,建議後座乘客(實際受傷者)可直接向對方提出刑事過失傷害罪告訴,使對方需積極與您協商賠償事宜。
    本人擅長車禍糾紛案件,如有其他疑問或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22 16:10
    回覆諮詢(181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有提告過失傷害嗎?如果有,可請檢察官安排調解,如果沒有,可自行申請調解,調解時可要求對方出示修車單據(有車行名稱、項目及金額),要區分哪些是零件費用(要折舊)、哪些是修車工錢(沒有折舊問題),乘客醫療費用要主張與有過失的承擔(也是主張負擔三成)。盡量不要私下和解。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2 16:1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可以考慮告知對方其行為還涉及過失傷害罪,若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就必須要依法辦理,如提起過失傷害(但要有驗傷證明)及附帶民事求償等等;另你還是整體評估,對方顯然就是要跟你請求的部分相抵,可以申請調解,但仍可能不成立,還是要靠法院起訴處理,但金額只有一兩萬元,有無提告的必要性,可再思考。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2 16:49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向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倘仍無法達成共識,後續則需透過訴訟方式釐清。另外,車子的零件部分可以主張折舊。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4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