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數字貨幣投資詐騙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39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網路交友平台認識的人,介紹數字貨幣投資交易所,一開始有轉帳進去進行投資操作並領出獲利
但之後說要參加平台活動,要求充值更多錢進去否則原本的在平台的餘額會被直接充公等話術又轉帳更多,然後以投資失敗的名目告訴我錢都沒了 ,平台只剩下幾千塊人民幣,現已提領出來
近期聽聞身邊友人也有類似經驗,但友人卻在幾個月後被人提告詐欺,目前還在審理中,疑似是因為他在交易所平台申請的提領,他以為是平台撥款,但入款給他的帳戶似乎是另一個被害者,所以因此被提告人頭詐欺

問題:
請問要怎麼避免這種自己已經是受害者又被當作人頭提告的狀況
b996f960用戶 發表於 2021/06/25 15:55

8 位律師回答

  • 林詠善律師
    林詠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5:57
    回覆諮詢(52)、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3)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這也是很典型的投資詐欺的狀況,我會先建議你先去警局報案或是向地檢署提出告訴,第一份的筆錄也要說清楚你提領的緣由是什麼,這樣才能避免檢調機關誤以為你也是共犯。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25 15:59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
    對方是詐騙平台,您的獲利只是其他被害人匯款給您的金額,因此會有被提告詐欺罪的風險。
    現階段建議您先針對收受您匯款的帳戶提出刑事告訴,並且先不要提領帳戶內的金額。
    如有其他疑問,建議加LINE諮詢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修改於 2021/06/25 16:18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所述的是典型詐騙手法,因為您曾收受對方匯給您的金額,該金額可能是對方詐騙其他被害人再匯給您的金額,請您將相關對話及網站截圖保存,並盡速報警處理,留下證據以防被其他被害人提告詐欺之可能。請不要因為害怕而把相關證據刪除或不做任何處置,詳情可與本所聯絡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6/25 16:31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上述對方行為可能涉犯詐欺,相關對話紀錄應妥善保存,有無告訴空間以及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6:42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基本上這是詐騙手法,相關帳戶來源及金流不明,又可能為洗錢或詐欺所用,你匯入款項的帳戶可能是人頭帳戶等,建議至少現在開始不要再繼續涉入,後續若不性遭列為被告,還是得提供過去一些交易狀況及對話紀錄等為佐證,然此種網路詐騙手法已為普遍,屆時要答辯不易,須審慎為之。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7:0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可能涉犯刑事詐欺,請勿提領戶頭中的金額,並將相關對話及匯款紀錄妥善保存,並可以加入本所Line與律師進一步諮詢,以協助您提出刑事告訴,確保您的權益。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7:11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遭提告為人頭帳戶的風險是存在的,故建議保留匯款紀錄、對話紀錄、平台操作紀錄等,以利檢警機關調查時,作為自己也是遭詐騙、並無詐欺他人故意的佐證。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5 17:19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