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被詐騙集團威脅了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367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因為疫情嚴重工作不穩定,在網路上看到賺錢的機會,是一個叫智冠商會的群組,一開始以本金1000下次儲值賺錢,後來他們推出了他們所謂的專案(1對1教學下注),我一開始參加了3萬的專案(公司還有送4萬儲值金)總共7萬開始下注,因為下錯導致沒賺錢,當下因為很著急不知道該怎麼辦急忙找所謂的老師求助,後來這位所謂的老師說破例再給我一次機會,要我再去籌備7萬本金再帶我去一起獲利完成,於是我又相信他一次籌備好之後,又再一次的操作,過程因為網路不穩定又導致虧損,後來這位老師跟我說他幫我想想辦法,結果他一開頭就說原本要幫我解決一開始的問題結果我把問題越用越大,說我積欠的佣金高達50萬以上,破例幫我最後一次,原本他幫忙代操都要60萬本金,現在他給我這個機會只要25萬就能獲利大概500-750萬之間,獲利提領完成後前面他說的佣金積欠可以一筆勾銷,最後還說它不會讓我我的本金白白送給平台的,我只要拿出25萬本金,等著提領跟享福即可。

事後感覺被騙我就封鎖他們,但今日晚上7點多收到這封簡訊(如下)

(我的名字)小姐你好,我是心成國際法律事務所的張律師,麥克先生這邊已經提供你們的對話紀錄,目前情況證據充足要對你提出告訴申請強制支付令在外加一條詐欺罪已構成事實,賠償金大約落在60-200萬之間,相信大家都不想走到這個局面,如果有心想要處理請回覆我的當事人,如果這邊要逃避事情,那存證信函將會在三天後寄出到(我家地址),到時再麻煩你出庭,祝你順心 

有自行上網查這間事務所有位張律師,但是好像是助理而已,請問這是詐騙嗎?
19a87049用戶 發表於 2021/06/27 20:03

7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7 20:10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您所述為詐騙集團之伎倆,切勿上當。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7 20:51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這是詐騙,不要再匯錢,並趕快至警局提告,經起訴後可為附帶民事求償。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6/27 21:42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59)

    您好,我處理過很多跟您類似的案件。對方不會提告,簡訊內容全是詐騙,並沒有律師會這樣做,建議盡快針對收受您匯款的帳戶報警並凍結該帳戶,同時封鎖對方。
    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諮詢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1/06/28 00:18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您所述的是典型詐騙手法,請您將相關對話及網站截圖保存,並盡速報警處理。
    2.若您曾收受對方匯給您的金額,該金額可能是對方詐騙其他被害人再匯給您的金額,可能還有被其他被害人提告詐欺之可能,請不要因為害怕而把相關證據刪除或不做任何處置,詳情可與本所聯絡諮詢。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28 04:18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您可先就三萬及七萬元部分提告詐欺,其餘再要您轉帳或出面的訊息均留存但不予理會。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28 09:12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這案情百分之百是詐騙無誤,建議要報警,避免未來有更多人受騙,而您如果先前有匯過款或收過款,也可以藉由報警來解釋自己只是單純的被害人;也不會再聽信對方的意見配合作任何事情。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2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