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投資被朋友告(已開過一次偵查庭)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754 次瀏覽
去年因不知情該投資網站為黑網而在IG問了一位自稱投資專家的女專員一些網路賺錢的問題後被他加入LINE群組,因起初有成功提領幾次投資獲利款項,因而介紹朋友近來此網站(沒有因此得到任何介紹費),後續該網站群組有類似"3萬能升息獲利到15萬" 所以我朋友被此方案吸引總共投資50萬進去而失利後續因找不到該網站的帶他升息的專員,反而在去年大約11月去警局提告我詐欺(他有提供此投資網站跟群組專員的對話紀錄及此群組刪除找不到專員的證據,還有我朋友在超商ibon存50萬入金該網站的明細)。我首先半年前已去過警局做筆錄,我到案說明沒請律師也似乎被警方懷疑是共犯。我有說明自己也是被加進去群組的會員且當初並不知情此網站為黑網也不認識此群組的專員但我也換過手機line以前的有利證據的紀錄也全都不見。
在今年四月到地檢署第一次開庭受檢察官訊問而我手上一樣無法提供證據,檢警也尚未找到此詐騙機房的人,告訴人當天開庭也沒到(據我所知他上班偏忙都不想去地檢署),至今已兩個月了,想請問:
1.檢察官會不會因我沒證據而不相信我說的話? 
2.最近疫情肆虐檢察官有可能延長偵查時間嗎?
3若證據不足,告訴人不出席亦未委任律師此案辦得下去嗎?
2194506f用戶 發表於 2021/07/01 18:18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01 18:40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如果您的證據不足,檢察官可能會參考告訴人提供的資料與證詞後起訴。
    因為疫情,地檢署目前暫緩開庭,但即使證據不足,檢察官仍然會辦案,並作出起訴或不起訴等處分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1 20:11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被告雖然沒有自證己罪之義務,但若辯稱都沒有證據,檢察官還是會依照現有證據以及經驗﹑論理法則去下判斷。
    2.有可能。
    3.提告後檢察官就必須依法偵辦。
    建議您委託本人辯護為妥,以下部落格網址內有本人之前承辦案件及連絡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1 20:1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疫情期間確有可能影響,可詢問書記官處理狀況;另因此種案件追查不易,人頭帳戶或其他與被害人接觸者都可能被起訴,但檢察官要起訴你也要有證據,況你若未取得利益,或未有詐欺意圖,自有答辯空間。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1/07/02 09:27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由於您的說法沒有任何證據支持,因此檢察官採信您的說法的機率不高,建議您與本所聯絡諮詢,討論看看有無其他可能找到的線索。
    2.有可能。
    3.只要告訴人提告了,檢察官就會開始偵辦,若證據不足,檢察官會下不起訴處分。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7/02 13:38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依所述您的對話紀錄已佚失,原則上檢察官應會就您的說法與告訴人提告內容相比對研判您所述可信度,但仍建議您應該與律師討論是否有其餘有利證據。
    
    2.有可能,因為疫情緣故原則上是暫緩開庭。
    
    3.告訴人不出席檢察官仍會依案件證據做出起訴與否的判斷。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1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