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法(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

刑事犯罪 其他 1600 次瀏覽
事實經過:在Line或臉書公開po投資方案,後來因為會員眾多,主謀有要求一些人無償管理Line群組或彙整投資名單和金額給她,遭檢察官以違反銀行法起訴,距離案發期間已經兩年以上,檢察官是去年把我起訴的,原先被起訴的有24人,追加起訴的有12人

最近我收到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原告我並不認識,我也沒招攬他,也沒拿他的獲利,我不是主謀,這件案件現在在台北法院刑事一審,我現階段有法扶律師,不過扶助範圍是刑事一審

對於後續刑事判決後,通常會移到民事審理,不知道哪位律師有承辦過類似案件?我在考慮需要請律師答辯嗎?
ab102f34用戶 發表於 2021/07/08 22:49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08 23:32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59)

    對方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後,民事部分會移送到民事庭審理,建議委請律師協助答辯,爭取免賠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7/09 00:21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非直接上下線關係且無招攬事實,附帶民事部分可做無因果關係的答辯爭取免賠。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9 11:3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非直接上下線關係有答辯空間,但仍應注意其間之間接關係,仍可能是刑事及民事庭法官會審酌的要點,另刑事還在審理中,民事部分應也會參照(至少就起訴書部分)。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7/09 21:28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依我過去承辦銀行法案件的經驗,關鍵是您在集團中的地位是什麼?單純的投資人還是涉及到經營階層?如果能主張前者的話就會被判無罪,這部分得分別從財務、業務、組織等決策權的大小來一一分析;一般來說附帶民事訴訟會在刑事判決出來後移送到民事庭進行審理。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25 10:0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