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權問題是否可提告詐欺

債務糾紛 其他 740 次瀏覽
在106年與欠款人立定買賣合約書(機車零件),當時明確記載買賣項目期跟還款時間還有附本票,機車的零件則安裝在私下買賣分期的機車上(機車是跟我購買的已過戶但是沒有相關買賣證明),當時欠款人是說三年內會還清款項,但是後續並未還款,我申請強制執行也沒有扣到任何財產,而債權憑證的日期記錯好像已於今天2/5日過期(不知道這樣還能不能重新申請債權憑證?因為本票好像是3年?發文日期是107年2月5日。) 總上所述,因為有過戶一台機車給欠款人,當時也口頭承諾會一起還款,但過戶後就找不太到人,這樣是不是有可以用其他方式解決這些問題? 車牌去查當時的擁有者應該都能查的出來 是不是可以告欠款人詐欺的可能性? 希望至少機車的部分的錢要能拿回來,謝謝各位律師。
825a241b用戶 發表於 2021/08/11 15:20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8/11 15:28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好,您的情況比較屬於民事糾紛,不構成詐欺。如果債權憑證已過期,可以考慮以買賣合約書作為證據,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跟對方求償。並請法院發函向監理所查詢對方的資料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11 16:15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一般民事糾紛不能逕以詐欺罪相繩。不過本票債權跟原始的原因債權是可以分開來求償的(然而還是針對同一筆債務,不會因此使債務人負擔兩倍債務)。
    如需進一步借助本所經驗,請加line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11 16:56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看起來您的案子屬於民事糾紛。但是否毫無提告詐欺空間,還是要看證據才能決定。若有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王奕淵律師
    王奕淵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11 19:13
    回覆諮詢(107)、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29)

    您好,您的情況比較屬於民事糾紛,並無有談及詐欺的空間,建議您可以將資料彙整後,來所做進一步諮詢討論訴訟策略。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11 23:2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如果你已經聲請強制執行仍執行不到,除了繼續執行外(但債權憑證又未及換發),可能得考量提告詐欺,但要清楚交代當初購車狀況,以及對方有完全不付款及消失、刻意脫產等等,以為佐證!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31 10:5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