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電腦面交測試無誤後,買家說發生故障。

消費糾紛 瑕疵退貨 829 次瀏覽
首先,很感謝百忙抽空查看我的問題。
本人最近於FB自售一台二手筆記型電腦(2011年的蘋果電腦)因為電腦升級,就出售了,出售時已幫買家重灌好電腦系統。買家要求面交檢查,於是我們就面交檢查,當天我有啟動電腦,並向他證明電腦的規格及相關介紹。而且也讓他慢慢自行檢查,也有回答他一些問題;檢查過後我們就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各自回家。

到了明天,對方跟我說不能開機,要求退貨,雖然時間不長,但我也無從得知產品這段時間發生過什麼事。而且我交到他手上時是好的,我們也當面確認而且完成交易,很難接受他退一個壞的東西回來。但對方咬定我東西有問題,但畢竟是10年前的3c 產品(2011),賣買時也有說明,,壽命難免有所耗損,就有一定風險,如果他真的那麼倒楣,我不清楚當面確認之後他有這樣的問題,我需要承擔責任嗎? (而且我實在無從得知面交後他拿回去發生了什麼事,但我也不想假設對方是騙子。) 
9abe545d用戶 發表於 2021/10/23 23:50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0/24 00:31
    回覆諮詢(19554)、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對方除非可以證明有瑕疵,否則您也不必負責。且金額小,對方不會提告,不必過於擔心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5 14:1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