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問題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2223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6/22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無人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沒有報警,是我朋友把我車牽起來,牽起後才發現右後視鏡斷了,左邊沒斷但歪了,後來對方有下車,也知道摩托車有損壞,但因事發地點在鬧區轉彎處路口,對方車擋到道路被後方車按喇叭,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也沒詢問怎麼賠償,對方就上車了,原以為對方只是把車往前開,但對方就直接開走了。
後來我調監視器影片到警局報案,有做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我是機車,只有強制險。
我不清楚對方是否有保險。

五、事實經過: 
是個T在路口,沒有號誌燈
我機車停在路邊(有在白線內,但車後輪有壓到一點白線上),對方轉彎時撞了上去機車就倒了。
六、問題:
當天報警後,警察說會請對方聯絡我;晚上九點多對方有打來,我沒多要求什麼(因為車齡其實也很高了)
說至少要把後視鏡修好
6/24我牽車去機車店,老闆跟我說後視鏡兩支$400,我打了電話過去報價,對方跟我說不是說斷的那一支,怎麼變兩支;我跟對方說我另一支也鬆了,我不可能兩邊弄不一樣的後照鏡...
當下,我跟對方說沒關係,監視器影片我都留著,我們法院見。(因為400元而已,跟我爭這個,當下心情就不好了,在加上一開始對方也沒有打算賠償的意思,聯絡方式也沒留開車就走了。)
雖說當時有跟對方說我不多要求,可是對方這樣的態度實在讓我沒辦法,所以我現在想該求償還是要求償,可以拿監視器影片去求償嗎?
當然,當時在工作,還去警察局做筆錄的時間和沒有機車可以使用的不方便補償。
謝謝您!
060ad924用戶 發表於 2019/06/25 02:03

1 位律師回答

  • 陳啟桐律師
    陳啟桐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7/16 10:22
    回覆諮詢(26)、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3)

    您好:
    民事損害賠償原則為填補損害,回復至未受損害前的狀態。依你的詢問事實,你所能請求的費用應該為後視鏡兩支$400。至於去警察局做筆錄的時間及沒有機車可以使用的不方便,應無法請求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