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和解賠償簡訊內容

車禍事故 和解交涉 2734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108/11/1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雙方小擦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有報警及做筆錄,現場雙方車子移動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只有強制責任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直線行駛巷子(騎在右側),對方腳踏車從巷弄左轉出(我看到是有壓地上紅線快速轉出),我這邊時速約40km,煞車點約10-20尺(約一臺休旅車長度),撞擊點在於路中間點,警察來後我們走正常程序,筆錄中並未載明誰對誰錯,但今日108/11/19 上午對方法定代理人傳簡訊來告知維修費用,其相關簡訊內容如下:「.....略,維修費用$XXX,如有對此筆費用將會說明,如不願意支付此費用,將走法院程序,我兒子因未成年,我將為法律代理人,我又已經退休,隨時可以處理此事件,相對的你可能還在上班或上學,希望你也有和我一樣多的時間把這件事情圓滿解決。

六、問題:
想請問一下,這樣簡訊內容有構成我這邊的強迫賠償問題嗎?有恐嚇及勒索的意味嗎?因為也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只是因為我是騎摩托車??他兒子是腳踏車!
03e7ef47用戶 發表於 2019/11/19 17:34

3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瑋律師
    陳俊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9 17:37
    回覆諮詢(634)、最佳解答(21)、獲得感謝(224)

    1.沒有初判表嗎?
    2.應無恐嚇勒索成立,因為告你是合法手段,走法律程序是正常救濟途徑,不賠或是有疑慮就打到底。
    
    
                         
  • 邱翊森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19 23:11
    回覆諮詢(163)、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46)

    1.等初判表
    2.你也有受傷,你也可以提過失傷害告訴,如果有車損財損,也可以要求賠償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27 15:35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車禍到現在才半個月,初判表應該應該還沒作出來。責任還沒釐清前,比較不建議貿然和解。若您也有驗傷,等初判表出來後,建議您可考慮聲請調解,或對對方提起刑事過失傷害的告訴(提起告訴後亦可再行調解)。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