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樑柱被推撞車輛撞壞

車禍事故 損害賠償 1526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1090214 03:23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目前已知推撞車輛車主以及店家都沒人員受傷,但酒駕肇事者有無受傷不知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事後由當地管轄的交通隊通知,由警察口中得知發生當下有鄰居幫忙報警、現場無破壞,筆錄是通知三方都到場後依序製作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目前只知推撞車輛車主有意外險,其他不知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1090214凌晨3點酒駕車主A先生撞擊停在C店家門口畫白線的B先生小貨車,C店家早上要開店時才看到店家騎樓樑柱嚴重毀損。交通警察通知三方都到場後做筆錄,筆錄做完後C店家負責人有聽到交警吩咐B先生可以將自己的小貨車拖吊離開現場,但B先生與C店家事後因為B先生不肯立即拖吊,妨礙C店家的人員出入而引起爭執。(以上發生過程皆有C店家的監視影像)
六、問題:1.C店家要求償可尋求甚麼管道? 2.B先生的行為是否有法律途徑可制裁?
d290dc6c用戶 發表於 2020/02/15 01:11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2/15 08:52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好,回答如下
    1.C店家可以透過提起訴訟求償
    2.C店家可對A車主提告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如與B先生之爭執涉及妨害名譽,亦可對B先生提出刑事告訴及民事名譽權受損之求償
    
    
                         
  • 賈棕凱律師
    賈棕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2/15 23:44
    回覆諮詢(10)、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

    1.C店家可以透過訴訟求償,或先與對方談和解,看保險公司願意給付之金額多寡。
    2.C店家可對B先生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詳情請攜帶文件諮詢專業律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