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活動相關侵權事宜責任歸屬

智慧財產 著作權 1313 次瀏覽
您好,我想詢問有關於著作權相關等事宜。

我們是一個活動公司,預計辦理一個徵件(徵影片)活動,徵件辦法中有說明以下:

●參賽作品所使用之影像、音樂不得重製、抄襲或侵害他人權利。若有違反以上規範者取消參加資格,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參加作品需為尚未公開發表之原創版權所有作品,請勿剽竊、臨摹或抄襲。
●得獎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剪輯至活動網站推廣•並有權進行公開播送、公開傳輸、重製、出版或相關活動中為公開發表等,且使用方式及次數不受限,不另計酬,參賽者並不得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投稿報名頁面上也有加上以下同意事項,勾選同意才可報名:

口我已詳閱徵件辦法中的「投稿注意事項」並確認無誤。

口我同意作品一經投稿後入選,入選作品需於兩日內提供原始
檔給主辦單位,且主辦單位有權剪輯至「活動官網」節目
及相關行銷推廣之使用。並有權進行公開播送、公開傳輸、
重製、出版或相關活動中為公開發表等,且使用方式及次數
不受限,不另計酬,參賽者並不得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
格權。

口我確認擁有上傳作品的著作權,若盜用他人作品或侵犯著作
權,主辦單位將有權取消我的資格。

---------------------------------------------------
想請問如果投稿作品中仍有侵權(如音樂或者影像畫面),但我們主辦方沒有發現,將來若遭受侵權的版權所有者要追究,這個部份的責任會在於主辦方或者是投稿的參賽者方呢?
32f6c513用戶 發表於 2020/03/27 11:03

2 位律師回答

  • 陳群翔律師
    陳群翔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3/27 11:34
    回覆諮詢(244)、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8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若確實有使用他人著作財產權之情形,您的情刑似亦屬著作權法第55條之合理使用範疇,而不會有侵害著作權等問題。
    
    又倘若超過合理使用範疇,則可能有侵害著作權之情,此時,侵權之部分乃投稿之參賽者,而非主辦單位。但若主辦單位後續有受讓該著作財產權者,則可能涉有侵權情形。
    
    以上回答供您參考,若有律師協助的需求,再歡迎來信預約諮詢,感謝。
    
    
                         
  • 32f6c513用戶
    發表於 2020/03/27 11:40
    您好,謝謝回覆,那想再詢問,我們的活動辦法中有相關法律的部分,是否有寫的不清楚或是錯誤之處,有建議修改處嗎?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27 19:17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免責責任聲明,至少要求投稿者註明出處或有引用來源亦應註明。並加註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與版權問題(如音樂、影片圖、表等),請創作作者先行取得著作權與版權持有者之同意;來稿請勿發生侵害第三人權利之情事,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等情形發生時,概由投稿者負擔法律責任,與本公司無關等。
    詳細內容設計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