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主與業者之相關問題

其他 其他 2135 次瀏覽
你好,有關加盟迷你電話亭KTV之相關問題想請教。

投資加盟者:本人(甲方)
KTV業者;ABC公司(乙方)
KTV業者;XYZ公司(丙方)  
KTV放置地點;某處美食商場內
租賃合約期限:2018/10/31~2019/10/31

事件內容敘述:

本人(投資加盟者)於2018年10/30與KTV業者ABC公司購買2台迷你電話亭KTV,並將2台KTV機台放置於某處美食商場內,當時租約內容之簽訂皆由美食商場與KTV業者ABC公司雙方所簽定,當簽訂完之租約提供給本人時,本人認為合約內容之每月應支項目不合理,當本人要向美食商場自行重談合約內容時,KTV業者ABC公司告知,美食商場只與公司戶做簽訂合約,不接受與加盟者及個人戶做簽訂,因此本人只能在求助無門之下接受此為期一年之不合理租約內容,唯一能夠接受之合約內容是每月本人支付租金給美食商場時,租金所內含之發票5%稅,KTV業者ABC公司同意退還至本人帳戶。

於2019/4/20本人得知,KTV業者ABC公司已無預警解散歇業,並改由KTV業者XYZ公司承接(其中有一員為ABC公司人員),當本人於2019/5/8告知KTV業者XYZ公司須退回2019/4月租金之5%稅時,KTV業者XYZ公司告知本人,希望我們以個人名義去跟美食商場重新談租約,我反問KTV業者XYZ公司三個問題,問題一,當時本人認為租約不合理要親自向美食商場談時,你們告知美食商場只跟公司戶談,不與個人戶談,為何現在你要本人自己去和美食商場談? 問題二,租約還有半年未到期,如果現在重談合約,是否會有違約問題產生?問題三,如果我以本人名義去談,最終美食商場不租場地給我們,請問本人之KTV機台如何營運?本人向KTV業者XYZ公司問此三個問題,皆沒有得到任何回覆,故再此想請教以下問題:

1. 2018/10/30 KTV業者ABC公司與美食商場所簽訂租約,在本人不知情租約內容時,本人是否應當也要履行支付租約內所列之各項項目?本人是否真的無權不履行?

2. 當得知KTV業者ABC公司已無預警解散歇業,如果本人真的與美食商場重談租約,請問對於本人而言,是否有風險存在?

本人所提及的可能性風險如下:

a. 當未來KTV在營運時遇到任何問題時(例如版權、公播權、租約問題等),本人向KTV業者XYZ公司請求協助支援時,KTV業者XYZ公司是否就有免責權不予協助處理後續之可能性問題?
b. 本人當時購買KTV機台時,有一併與 KTV業者ABC公司簽訂版權合約,內容有提及到,如有任何版權問題,加盟者免責,全由KTV業者ABC公司全權處理,現KTV業者ABC公司解散歇業,本人想重新與KTV業者XYZ公司重新簽訂版權合約,但KTV業者XYZ公司不接受重簽,請問未來有版權問題糾紛,本人該求助於誰?怎麼做是對本人較有利?

C. 倘若本人與美食商場重談合約,租約內容假設談不攏(比如租金高於現在..等),商場無意願續租場地,造成KTV機台無法繼續運作的話,請問本人的權益該怎麼辦?

針對以上所提及租約及版權合約,本人應有的權利要如何維護?
66f041e1用戶 發表於 2019/05/08 16:19

1 位律師回答

  • 詹勳華律師
    詹勳華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5/14 17:58
    回覆諮詢(2)、最佳解答(1)、獲得感謝(1)

    您好:
    
    您的案子所涉及的法律關係,需要查看案子的相關合約內容才能釐清,之後才能瞭解風險如何以及如何因應。建議您提出相關合約向律師諮詢,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