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合作夥伴不給訂單利潤

債務糾紛 其他 1265 次瀏覽
你好,我和朋友(簡稱E)日前答應要合作代購,但因為我無法入境英國因此行程改變,由E前往英國及法國代購採買。而訂單都是由我接單收款,等E回國後,將全部的收款都匯給她。但她卻一直說還沒收到退稅的款項所以沒有把退稅利潤給我。她3月入境回台灣,至今都沒有收到款項,傳訊息問她進度也是避重就輕,但之前合作的訂單我們都是五五分帳。也有對話紀錄往來,想知道如果她因此規避不想給我錢,是否能對她採取法律途徑呢?謝謝!
4f7b884f用戶 發表於 2020/06/07 19:54

3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7 20:13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可依約定的分配利潤方式正式發函要求對方限期給付應分配款項,如逾期仍不給付,再向法院起訴請求給付。
    
    
                         
  • 陳育騰律師
    陳育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7 21:59
    回覆諮詢(15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1)

    1.請問您們合作代購的工作及利潤分配是否有書面協議?如果有,可以以該協議要求對方給付款項。
    2.如果沒有書面協議,倘若進入訴訟程序,您需要整理好足以讓法官相信您們確實有平五五分帳的證據。比方對話紀錄、先前的匯款紀錄等等,或是現在直接以詢問的方式迂迴讓對方承認有前述的工作及利潤分配事實。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07 22:51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依照您的敘述,
    首先要看您和對方關於工作分配,以及利潤分配做了如何的約定(不管是書面、口頭),以決定進一步的處置對策。倘若對方現在無故積欠款項不分配給您,可以考慮由律師出面代為協談爭取,或是寄發存證信函律師函,先催告對方依照約定給付。若對方仍然遲未給付,則可以考慮申請調解或是提起訴訟。
    若您有進一步的資訊可以提供給律師,較能夠全面性地為您判斷以及提出相對周全的建議。
    倘若有進一步諮詢之需求,歡迎線上隨時來訊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