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確認是否能成立妨害名譽、性騷擾等罪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1679 次瀏覽
律師您好:上個月底我在臉書被網友辱罵,內容如附圖 ( 
 )。我原本已經要去報案,要提告公然侮辱、誹謗性騷擾、侵害著作權,但警察說這可能還不到可以成罪的地步,因此我很困惑。請問律師是否方便協助我確認以下幾點:
1. 睪丸、覽趴、胯、JB,這些詞語,是否構成《性騷擾防治法》「展示或播送文字……使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的定義?
2. 玻璃、崩潰、蝻、剩蝻、霸王餐、甲甲、巨嬰、廚(網路用語,幼稚、中二的意思),以及上一點所述的生殖器名稱,是否構成公然侮辱?
3. 「我看你不是跨就是甲甲吧」傳述我個人的性傾向,以及「拉同學的手摸自己JB」傳述我高中時跟同學打鬧之事,是否構成誹謗?
4. 未經我授權,將我個人臉書頁面上發表的文章截圖、上傳到圖片分享網站、並將這些圖片的分享網址貼到留言中來嘲諷我,是否超出著作權的合理使用?
5. 以上罪名,有哪一些可以對按讚以及按哈的網友一同提告?
謝謝!
ba7609ee用戶 發表於 2020/06/17 15:43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6/17 15:47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您好,有無成罪空間可持相關截圖交由律師檢視,若有必要可一併提出告訴理由狀爭取案件起訴。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6/17 16:02
    回覆諮詢(19758)、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可截圖後與律師諮詢,目前看來對方行為可能涉犯刑法妨害名譽罪章、個資法、著作權法等,可考慮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以維護您的權益。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17 16:35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您好:
    
    如證據充分且真實,建議直接撰寫刑事告訴狀(不論是你自己寫還是委由律師寫)。報警不是提起刑事告訴的必要程序,尤其在目前承辦員警認為不成罪的情況下。
    
    因詢問者貼的網址會被「法律圈」平台遮蔽,故建議攜帶相關圖片至本所詢問律師提告的可能性。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