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

其他 其他 1448 次瀏覽
我在網路上看到家庭代工的工作上面有賴可以加,我就去密那個人,他是跟我說他們是做手環加工,他們跟我要銀行簿子跟提款卡還有密碼,他說他們會把錢匯到我的簿子,要用我的簿子去付材料費用,就叫寄去給他們,我禮拜三晚上寄他們禮拜五就收到了,直到禮拜ㄧ我接到銀行說我的簿子已經變警示帳戶,我就趕快把簿子掛失,掉交易明細、去警局報案,把所有通話紀錄跟求職的截圖、交易明細全部給警察做筆錄,這樣我會遇到怎樣的刑責呢,我到法院該如何保護自己呢?
a0046ad4用戶 發表於 2020/07/22 09:39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7/22 09:43
    回覆諮詢(19567)、最佳解答(1503)、獲得感謝(5713)

    您好
    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起訴,如為初犯且無前科,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刑緩起訴的空間。
    建議盡快將對話紀錄、網頁畫面等截圖提供給律師進行諮詢,因為您已被列為警示帳戶代表已有被害人報案,後續您會收到警方通知書(被告或嫌疑人),建議務必委請律師陪同製作筆錄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0/07/22 10:08
    回覆諮詢(1875)、最佳解答(145)、獲得感謝(616)

    您好,您之後會以涉犯詐欺及洗錢防制法被地檢署傳喚,建議您先備齊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並委任律師為您辯護,以維護您的權益。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22 10:19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6)

    您好,後續您可能會遭檢方以違反洗錢防制法以及詐欺幫助等等刑事罪名起訴,有無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張祐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2 10:32
    回覆諮詢(44)、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7)

    可能有不確定故意幫助詐欺的問題。你是因為求職而將帳戶給對方,
    當時求職網頁及雙方臉書、LINE對話紀錄是否有留存?
    可諮詢律師後研究是否可抗辯主觀不知情而獲得不起訴可能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22 10:49
    回覆諮詢(2082)、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並非全無罪答辯成立的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撰寫答辯狀或陪同製作筆錄及協調調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