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前被委託大量工作項目

勞資糾紛 解僱.借調.調動 886 次瀏覽
目前工作狀態:軟體開發者兼一個專案負責人(僅名義上的負責,事情的決定權都在上司身上)
事實經過:
2020/08/05
提出將於 2020/08/17 離職,上司表示要我自提出離職信至離職當日都需加班(含六日)將負責專案完成,先前已有表示專案內容至少需合計約 15 - 20 天(有寄信告知),加班也做不完,上司表示一定得做完。

2020/08/06
提出交接內容,仍有告知專案內容加班不一定能處理完,但會盡力協助,上司僅表示這些都得做完,做不完不會讓我離職,我說我盡力協助。
專案原定在我離職日數日才交付給客戶,上司打算讓我加班完成所有功能並在我離職前交付給客戶。

2020/08/07
詢問過上司加班薪水怎麼算,他表示先換成特休假,離職時才能換加班費

想請問幾點:
1. 不能直接領取加班費是否已經違法?
2. 若無法完成所有功能,上司不願意受理離職事務該如何處理?
3. 想請問若我離職並交接後,本專案有任何法律問題(如:產品與客戶期待不符而被告),
我是否會有其他法律因素?有的話我需要先準備哪些資料做準備以自保?

謝謝回答
122e27d5用戶 發表於 2020/08/07 13:56

1 位律師回答

  • 謝孟釗律師
    謝孟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08 11:27
    回覆諮詢(88)、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36)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 雇主不能強制您將加班換成休假,您可以直接申請加班費。
    2. 離職無須雇主同意,您只要符合預告期間提出離職即可(但建議您保留完整證據,可證明您已具體告知會在哪一天離職)
    3. 只要您執行專案期間有盡到員工責任,未損害雇主利益,也無違法行為(如使用違反著作權法之圖片等),原則上後續專案與客戶期待不符,應為與客戶簽約之雇主責任。
    
    以上是初步方向,具體情況與建議仍須視您與公司間之勞動契約、您執行之專案性質、您與上司聯繫約定情形等因素而定。如您仍有疑慮,可諮詢律師,或請您工作所在地之勞動局協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