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既有道路廢除,地主重闢一條

不動產.土地 其他 806 次瀏覽
住家已經在此生活超過50年以上,故唯一聯外道路已然是既有道路,連道路及住家用地旁都是農林公司所有。
日前農林公司員工表示有土地買賣可能會影響既有道路,並希望另外開闢一條產業道路讓住戶通行。
我想問的是
1.如果我同意的話,既有道路一但廢止,是不是無法還原?
2.另外新開闢的產業道路並非既有道路,農林公司可以說收回就收回嗎?
3.在原既有道路和新產業道路我應該怎麼做才不會造成日後無路可走?
4.這種情況有先例嗎?先誘導廢除既有道路開闢新路,再收回道路用地?
ffe10334用戶 發表於 2020/08/27 07:37

2 位律師回答

  • 王啓任律師
    王啓任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7 10:04
    回覆諮詢(218)、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0)

    你好
    有法律問題請+
    LINE討論 ID:kppyt669
    -王律師
    
    
                         
  • 謝孟釗律師
    謝孟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7 14:57
    回覆諮詢(88)、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36)

    您好:
    
    在法律上,既成道路要件相當嚴格,必須要符合年代久遠、土地所有權人不阻止且通行必要等要件(如果有其他道路可以聯外,縱然其他道路比較迂迴費時,也會導致不符合既成道路要件)。
    
    您所提的問題,首先要釐清該道路在法律上是否確為既成道路,才能較精確判斷後續雙方談判籌碼為何,並進一步評估農林公司所提方案是否合理。
    
    如要考慮接受農林公司方案,則重點即在雙方契約內容是否能完整充分保障您的權益,建議攜帶相關資料,找律師進行個別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