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人頭戶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81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因急需用錢,所以上網尋找,找到了一位陳先生,說一萬元 一個月利息三百,我心想很便宜所以就答應簽約~他還叫我寄提款卡給他(只有提款卡)~說是要測試我的帳戶有沒有被法扣~因為他們要把借我的錢存到我的帳戶裡~之後在約時間面簽本票跟把提款卡給我~但因為他有給我簽免責申明書~說再測試提款卡的期間裡 發生任何事情 都不關我的事情~所以我也不疑有他~就寄給他了~~!!!
26號晚上我就發現短短半小時就有七八筆金額入帳~他一直叫我不要擔心 只是公司財務再測試我的帳戶~
說他一定不會騙我~約好隔天晚上六點面簽~
到隔天中午他人就消失了~LINE把我封鎖~我就馬上打去銀行掛失我的卡~
但來不及了~已有三個被害人去報案~苗栗、台中、台南各一個~
問題:
1.我刑事上要判刑跟民事上要賠償嗎?
2.是不是只有初犯才能緩刑?
3.如果要開庭 我是要去苗栗台中台南嗎?(我住新北市)
e7a561a2用戶 發表於 2020/08/28 09:27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9/02 15:26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起訴,如為初犯且無前科,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刑緩起訴的空間。
    如遭起訴,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開庭地點可能不止一處,也可能併到某地檢署偵辦。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對話紀錄、網頁畫面等截圖保存並與律師諮詢,收到警方通知書時務必委請律師陪同,以保障您的權利。
    
    
                         
  • 林博文律師
    林博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8 09:29
    回覆諮詢(85)、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34)

    您好,
    這涉及到幫助詐欺,確實有可能需負擔民刑事責任
    但您是被騙而且是初犯,仍有辯護空間,建議備齊資料向律師諮詢討論詳細的辯護方向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8 09:34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建議委請律師後,由律師出面致電給警局的人,看能不能夠將案件移送到台北警局處理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28 10:33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一、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先就您所詢回答如下:
    Q1.我刑事上要判刑跟民事上要賠償嗎?
    A1:仍要看您個案狀況而定。
    Q2.是不是只有初犯才能緩刑?
    A2:不一定,但若您五年內有因故意犯罪被判決有期徒刑以上罪名的話,本件就不能緩刑。
    Q3.如果要開庭 我是要去苗栗台中台南嗎?(我住新北市)
    A3:警方通知製作警詢筆錄時,您可以與警方協調看看可否在戶籍地附近分局製作,之後會移送到你戶籍的管轄地檢署。
    二、	本人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判緩刑之案例,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對話網頁及與對方聯繫經過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為您辯護及協調和解事宜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及聯繫方式,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8/28 18:04
    回覆諮詢(1914)、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