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圖片很像,另一個刺青師要求創作費

智慧財產 其他 1371 次瀏覽
一個朋友上次去刺青,是一個貓跟一個女學生,但他不知道是a刺青師的創作他以為是網圖,就帶著給b刺青師去刺在身上,但有做更改,現在a刺青師主張圖是他的創作跟b刺青師與刺青的女學生要求7500元*2這樣是可行的嗎?

如果不賠錢會被告嗎
9f319422用戶 發表於 2020/08/31 20:32

2 位律師回答

  • 蘇思鴻律師
    蘇思鴻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31 22:40
    回覆諮詢(5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4)

    可能涉及著作權法之重製與改作,會有民、刑事責任。
    不過,首先要確定a刺青師就被重製或改作的圖案有無享有著作(財產)權。
    主張著作權有其要件,亦即權利保護要件,方係著作權法所要保護的著作;如果未具該保護要件,即非著作權法所要保護的客體。
    另外;構成侵害著作權進而要負民、刑事責任,端視b刺青師有無接觸與(圖案)有無實質近似,或者有合理使用之情事,而得主張不構成著作權之侵害,
    至於什麼是權利保護要件?有何權利保護要件?接觸與實質近似,合理使用其意義及內涵等,歡迎與我聯絡詳談。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01 16:22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