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人不願負責

消費糾紛 其他 990 次瀏覽
在今年八月份,朋友請我於國外幫她買包包,我跟她說我有想做代購這部分,於是她自行找了三位買家,一同買了近54萬價格的包包,朋友告知因為那三位朋友之前被詐騙過,只寧願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當下也詢問過若她自行找的買家棄標該如何是好,她在Line上表示她會全部買下願意負責!至今那三位買家跑了,她表示願意購買一顆,其餘她會想辦法生給我,但她又認為自己沒有義務也沒有責任要幫忙我這些事,請問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解決呢?
a5547298用戶 發表於 2020/09/23 20:22

2 位律師回答

  • 邱霈云律師
    邱霈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24 10:21
    回覆諮詢(100)、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27)

    您好,建議先完整保留您與朋友之間的對話記錄,先嘗試聲請調解處理,後續再視情況看是否循債務不履行方向主張您的權利。
    並同時建議您準備相關資料,預約法律諮詢。
    
    -------------------------------------------------------------
    若有法律問題欲尋求協助,歡迎來電台南柏鈺法律事務所預約諮詢,將有專業律師協助您解決法律問題,保障您的權益。
    
    諮詢電話:06-2526732 分機12
    E-Mail:491600491@gapp.fju.edu.tw
    LINE ID:@935pfzkm((歡迎加Line,可免費簡易程序上諮詢)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9/30 11:53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首先跟您說聲辛苦您!
    您不用緊張,我們一步一步來。
    1.請您先將您與對方的對話紀錄全部下載並就提到這件事情的部分截圖留證。
    2.請您持續與他保持連繫,並且想辦法獲得他一些個人資訊,例如生日、居住縣市,以便之後法律程序的進行。
    3.您在法律上要回這筆款項不是問題,但現在需要確認的就是您與他是怎麼溝通,以及溝通的內容為何,這部分會需要詳細看過您的對話紀錄才有辦法處理。
    4.可能處理的方向:
         A.除了要回代購款項之外,您是否有跟他要求過代購的報酬?
         B.您打算投入多少心力以及費用去處理這件事情,這關係到您要用什麼程序去解決
    若想了解更多處理細節和方式的話,歡迎加我的line: @310oaunj (@記得要打上去,歡迎免費線上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