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配偶權

婚姻.監護 其他 1433 次瀏覽
我於前月跟配偶以外的人發生關係  我老公知道後跟我提出25萬做私下和解  我錢也付了  只是最近他又那那件事出來說要到法院提出告訴並申請離婚  目前我確定的是他手上沒有我跟他人發生關係的證據  可是有我跟他人聊天的截圖  截圖內容沒有發生關係這樣的內容  請問他這樣能否提告成功?  離婚訴請能否成功?

另外我這裡有他跟另一個女人抱在一起嘴對嘴的照片  不過日期我已經不太確定了  這樣我能不能也提出侵害配偶權的告訴?
d5e39323用戶 發表於 2020/10/17 08:57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17 09:03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1、對方手上的證據如果充分,仍可能提告侵害配偶權向您求償,建議提供更完整的對話訊息截圖與律師諮詢。
    2、您也可以在兩年內以該相片提出民事侵害配偶權的訴訟加以求償。
    具體細節可加Line討論。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7 09:35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關於您所提到的問題,簡要說明如下:
    1.您是否曾與對方私下和解,不影響對方是否得提起離婚訴訟,但您可在訴訟中提出和解相關事證,證明並無離婚必要;另外,您所提到的對話紀錄是否足以作為離婚事由,建議您與律師進一步討論。
    2.依法律規定,提起侵害配偶權訴訟有兩年時效的限制,也就是不論照片拍攝日期,您要在「知道有這張照片」兩年內起訴
    3.若有其他疑問,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與我聯繫
    
    
                         
  • 黃健淋律師
    黃健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7 10:57
    回覆諮詢(554)、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13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私下和解屬於侵害配偶權求償的範疇,對方仍得據此事實訴請離婚;但法官也會審酌是否和解、取得原諒等來判斷。
    2.建議您先行確認您何時取得或看到那些照片,侵害配偶權屬侵權行為,時效為知悉後兩年,若超過兩年,恐難以告成。
    3.離婚是否會判准,仍會綜合其他事證,而是否有小孩也會影響法官的判斷,恐難以一概而論,建議提供相關資訊與律師諮詢,以利提供完善建議。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加Line聯絡。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0/17 11:50
    回覆諮詢(4134)、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誠如前面幾位大律師所述,侵害配偶權的和解與能否請求離婚法律上是屬二事。對方若有您外遇的事實證據仍可請求離婚,惟和解是否代表對方已原諒您法院仍會在判決離婚與否上予以考量。
    
    2.您有先生與其他女子擁吻照片,應可提告侵害配偶權。不過這涉及侵權行為2年時效還有該照片具體的內容,建議可與律師進一步諮詢並提供照片判斷。
    
    3.離婚尚有財產分配和未成年子女親權(如有)等法律爭議。提醒您應和律師了解相關離婚衍生之法律之爭議,以保護自身權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