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吸金、詐欺等金融商品的投資騙局

談恩碩 律師
發表時間:2019/08/15 18:35 3114 次瀏覽

吸金、詐欺等金融商品的投資騙局

by 談恩碩律師 ( 談律師的法律案內所(法律 • 東京 • 日常) )

✍🏻近期前來向談律師法律諮詢的案件,清一色數件均是投資騙局,手法亦有許多類似之處,擇其常見手法分享:

 

🔍初期會給予高額回報,讓投資人在前階段快速受領到報酬後,利用人性之弱點,金額愈投愈多。

 

🔍通常該類型公司在投資人想要閱覽或是瞭解投資計畫、收益報表等資訊時,會有兩種作法:

1.提供。
並且製作極其精美之投資計畫書、報表等資訊,但刻意將其「化簡為繁」,利用艱深晦澀之術語或數字,以看似專業的外觀來包裝其金融商品。甚至會製造其「有賺有賠」之曲線、數據,但是事實上什麼都是假的。

2.不提供。
就是想盡辦法、用盡話術,能閃就閃、能躲就躲。

 

🔍協助辦理的業務人員通常會聲稱其亦有參與投資,以增加你的信賴度。被投資的自然人或法人,也往往會製造其人力物力財力雄厚豐碩之外觀,以博取信任。

 

🔍欲贖回本金或是達到自我設定的停損欲抽身時,對方會想盡辦法留住你,或是以話術或獎金之模式,邀你成為他們的一員,再邀集下線參與。

 

————————————————————————

⚖️相關法律之違反,可能包含銀行法、證券交易法、期貨交易法、公平交易法、刑法等。

 

👨🏻‍💻最後要說,或許只要有人類存在的一天,類似的龐氏騙局,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試想如果他的套利手法能夠這麼賺,為什麼還要好心分享給你呢?切莫等到徒能拿到一紙債權憑證而無語問蒼天之際,才想給當初的自己狠狠一拳呀👊🏻

→遇到問題,驚覺自己受騙上當之際,建議尋求專業律師諮詢解惑,以保障自我權益。

談恩碩 律師

  • 致勝法律事務所 合署律師
  •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3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