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賣1000元點卡給12歲孩童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56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家附近的超商賣了1000元面額的點卡給家裡12歲的小孩,且無家長陪同

問題:
請問該如何向超商處理比較妥當
5444df47用戶 發表於 2021/02/20 21:39

1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2/21 10:33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限制行為能力人所為之契約行為未得法定代理人之承認者,尚不發生效力,您可以先向對方做如是之主張請求退費;惟對方可能不會理您,或對方亦主張該1,000元係小孩之零用錢而得自由處分,毋須經法定代理人之同意,或有其他相應之主張。此時,您可能就必須去消保會進行線上申訴、調解或聲請鄉鎮市區公所調解、或進行訴訟請求返還價金(當然點數卡也要返還對方,若已使用,亦須賠償予對方損害),此部分須自行考量成本效益,畢竟本案之標的金額不高。
    
    PS.
    
    民法第77條:「限制行為能力人為意思表示及受意思表示,應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但純獲法律上利益,或依其年齡及身份、日常生活所必需者,不在此限。」
    
    民法第79條:「限制行為能力人未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所訂立之契約,須經法定代理人之承認,始生效力。」
    
    民法第84條:「法定代理人允許限制行為能力人處分之財產,限制行為能力人,就該財產有處分之能力。」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