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叫聲

其他 其他 3156 次瀏覽
我想問的事是隔壁鄰居家養鳥天天叫然後從幾乎早到晚都一直叫,一開始我先去環保局問他們沒有受理鳥叫聲這部分要找警察跟隔壁鄰居勸導,我也多次聯絡警察來跟鄰居勸導過仍然沒有改善鳥叫聲的問題,警察說要3戶人家以上都有反應才有辦法,但只有我聽得很吵很不舒服每天這樣我忍受不了,想請問律師們要用什麼管道去提告比較好。
0e900ad8用戶 發表於 2019/11/28 20:06

2 位律師回答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28 20:57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若鳥叫聲已逾越一般人容忍範圍,可循假處分及排除侵害訴訟。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1/29 15:00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兩種作法可以分進合擊:
    
    行政法一
    這種噪音多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下罰鍰:三、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論處。該款裡面根本沒有什麼「3戶反應」這個要件。
    就此,法院早已指出:「本款所謂「公眾」,故指行為人以外之不特定人或多數人在內,但如2人以上之特定少數人,只要其生活安寧確有受防害之具體事狀,亦可構成本款違序規定。故如所製造之噪音,妨害不特定人或特定多數人之安寧,且難以忍受者,即可認定妨害公眾安寧,而不以是否於深夜製造噪音為要件。」您可以委婉提醒警察一下,問這「3戶」說法出自哪個法條。
    
    民法一
    檢具相關證據,提起排除侵害之訴。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