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向當舖借款結果當舖卻找我父母討債

債務糾紛 借款.貨款 2477 次瀏覽
我哥向當舖借款尚有將近4萬欠款未還清,而錢不是我父母借的當舖卻找我父母要錢,而且他們還說過一段時間後若還是沒還可能就會有人過來砸我家門窗潑漆,他們聲稱自己是合法營業當舖,但他們背地裡卻做這種骯髒事,而也因為這樣害得我們不太敢報警,深怕A被抓了之後又會有B跳出來變本加厲弄得一發不可收拾。
錢明明不是我們借的為何要牽拖到我們這裡?
058d6f2f用戶 發表於 2019/12/01 04:51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2/01 07:4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可能要檢視借據上您父母是否有擔任連帶保證人,才能知悉當鋪向您父母追討款項是否合理。
    2.另如果當鋪以威脅為追討債權手段,可能會涉犯恐嚇危害安全或恐嚇取財罪嫌,若當舖有收取不當利息,可能還會有重利的可能,建議您蒐集證據提告。
    3.報警讓A被抓,會有B跑出來,跟不報警,讓A持續存在,您父母的權益始終都會受損,還是可以循合法管道保障自身權益,讓不法行為受有應該之處罰。而且B是否存在,目前只是一個想像,說不定他不會出現,或根本沒有B。
    4.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