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先動手,我還擊,對方有驗傷想要告我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3838 次瀏覽
在兩天前12/1號我和女朋友買晚餐與他人起爭執,他推了我、作勢要打我,我求自保於是我還擊,揮到他眼角,他也在推擠過程中推倒我女朋友,害我女朋友瘀青(事後發現)。
我當下報警,結果他說他待會回來,我們等到警察來到敘述情況,並未提告。事發場地在我們租屋處附近,隔天他來到事發場地堵我們,說他有驗傷要提告,還不停罵我三字經。請問我該怎麼辦?
我已經打算去醫院驗傷。
如果他要告我傷害罪,我需要準備什麼證據才可以使他告不成功?
如果我想告他公然侮辱,有我女朋友作證,證據夠嗎?
謝謝你。
566a9968用戶 發表於 2019/12/03 01:27

3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2/03 07:02
    回覆諮詢(2081)、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對方告你部分,基本上較難準備證據讓他告不成功,您提告對方部分,女友作證有一定證明力,但亦非絕對,建議您攜專業律師處理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王世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03 10:29
    回覆諮詢(39)、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16)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盡快至醫院驗傷,若對方真的有驗傷並提告,您的驗傷單可證明雙方係「互毆」而非您單方面打傷對方。
    此外,可請檢察官傳訊當時到場的警察證實案件發生經過。
    
    建議您盡快保全對您有利的證據,攜帶資料至本所詳談以維護權益。
    以上答覆僅供參考,若有其他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法律服務,歡迎直撥免費法律諮詢電話0977-328988或使用EMAIL:hansian0701@yahoo.com.tw與本所聯繫。本所將循法律實務回覆您的問題,提供您最優質、最專業的法律扶助服務,王世宗律師事務所關心您。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2/03 10:57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除了您女友的證詞外,建議可找尋現場店家人員或有無監視器能證明對方有向您先出手這件事,或有主張正當防衛之空間。
    
    2.除了您女友外,建議也可找尋附近聽聞辱罵三字經的商家替您作證。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