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辱罵

其他 其他 169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最近朋友剛接觸一款電腦遊戲LOL,遊戲打完之後出現了結束的畫面
結束的畫面左下方有一個對話的框框,對面(敵方)突然打了一句髒話(幹您娘,感恩)
但是並沒有指名道姓是罵誰,也不知道對方為何要突然罵了這句話髒話
但是那個對話框是公開的,只要有參與那場遊戲的人大家都看的到,除非已經離開那場遊戲的人才看不到,但是他在罵的時候還有其他人還在,

問題:
1:請問以上的敘述可以提告嗎?
2:朋友有截圖下來當作證據,請問要如何上傳圖片?
fb3f7685用戶 發表於 2019/12/04 02:45

3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04 07:35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在他講出「幹您娘」的話時,如果遊戲尚屬多數人可以看見的時候,仍屬公然,而他雖未指名道姓,但一般合理第三人都應該會認為他是在講你們,所以仍可提告。
    2.另圖片上傳的部分,可私訊請相關您所信任之律師幫您看看是否可以作為佐證。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2/05 02:53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要看您遊戲中虛擬帳號、名稱是否可以連結您真實身份而定,如果您到虛擬帳號或名稱無法連結真實身份,實務上多認為不構成妨害名譽罪責。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05 17:33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按個人於網路空間上以匿名或假名與他人往來,彼此間固可能未知他人之真實身分及姓名,然其來往活動仍須依賴個人於網路空間之化身身分、角色以交互建構,故個人以匿名、假名所創設之網路化身與其所在之網路社群成員間,亦同具專屬於該群組及平台,就其網路身分因與他成員陸續往來互動所逐漸產生、型塑之人際關係、名譽及評價,與真實社會並無差異。是行為人只要對該網路化身之身分有所認識,且個人均係以該網路空間之匿名、代號與相同社群之其他網路使用者相互交易、往來,則網際網路中進行交易時所使用之代號、匿名本身仍具有表彰可得特定之人之身分之效果,自亦應受法律關於名譽權之保護(臺灣高等法院103年度上易字第2114號、103年度上易字第1164號判決參照)。
    上開見解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