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鄰居發生糾紛造成對方輕微受傷

刑事犯罪 傷害.重傷害 94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有一個鄰居太太養了兩隻流浪狗,其中一隻有高度攻擊性,三年前咬過我的狗一次,我沒有追究,她表示以後會固定時間放風但未能尊守,只要下樓就不斷對社區住戶兒童毛孩狂吠造成大家的恐慌。半年前,我帶著女友及狗下樓又遇到,他的狗繼續吠,我的小狗掙脫繩子衝去,被咬在嘴裡甩,我衝過去要用腳試圖救下我的狗,她還阻擋我,後來我成功引走注意力讓她狗鬆開口,她轉身就要走,我追著要她不要走,今天一定要講出一個結論,我想大家都是有良知的人,確實當時不幫忙救狗,還用裝屎袋揮我,阻擋我,也不顧我狗狀況時,我確實失控,所以我邊擋邊揮拳。但當我意識到已經打到她之後,我並沒有繼續追著她打。錄影很清楚,就是一兩拳。還是很抱歉造成她的傷害。我看到狗一身血要趕緊離開就醫時,她砸爛我的手機。我後來也撤告沒有說什麼。

當我在廣場問她為什麼不幫忙還擋我,為什麼要讓有危險性的錢錢任意在中庭,她指著別的鄰居說,看她不就沒事?那位太太當場就說不是這樣,她也很害怕。在電梯間理論的時候,隔壁太太抱著孩子,開門時我問他跟孩子有沒有恐懼,雙雙點頭。

問題:

1.請問他用裝屎袋揮到我,我有人證,我需要請他出席當證人嗎?這樣我可以主張我是自我防衛嗎?雖然我沒有成傷。
2.她說她眼睛腫起來,後腦暈暈的,只有兩拳。她就是不肯和解要告我。請問我應該主動求合還是就讓他告呢。我實在不願意去ㄓㄠㄋ她和解。但我又沒有前科。
dba31bb5用戶 發表於 2019/12/10 13:22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2/10 14:02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1.你的部分可能涉嫌傷害刑事犯罪,惟有機會主張正當防衛。
    2.對方部份則可能有成立毀損等刑事犯罪,可就對方行為提出刑事告訴,並且就其財損請求賠償。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2/10 17:17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有無主張正當防衛的空間需視您揮拳當下對方有無對您之不法侵害。如對方以裝屎袋輝您當下您出手則有主張空間,但可能被認定防衛過當。
    2.和解部分建議可先向法院表明願意接受和解程序與對方協商,避免訴訟上遭攻擊犯後態度不佳。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