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頂樓防水修繕有住戶不願負擔該如何反制?

不動產.土地 其他 1572 次瀏覽
我們是一幢舊式無電梯五樓公寓,沒有管委會,目前因為頂樓漏水嚴重,通知所有屋主開會討論修繕事宜,一樓屋主表示頂樓與他無關,不願意分擔修繕費用,也不願意出面溝通,其他樓層屋主已取得共識同意修繕工程,可是一樓屋主也有在頂樓放置私人水塔(原有公用水塔已無人使用)或其他設施(如天線),這表示一樓也有使用頂樓空間,我想請問:  一.是否有法規可強制要求一樓屋主負擔?  二.若其置之不理,其他樓層屋主是否可聯名要求(如存證信函)一樓屋主將頂樓私人設施撤除,並將頂樓出入口上鎖??  三.因長期漏水已造成五樓房子內部損壞嚴重,是否可向其他樓層屋主求償(因為漏水問題已有3-4年)??
5dc126b5用戶 發表於 2019/12/11 09:13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2/12 08:52
    回覆諮詢(6811)、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5)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若頂樓屬於住戶共同共有部分,一樓住戶也必須一起負擔維修費用,發函後對方不願配合,可逕行提出訴訟請求損害賠償,有無訴訟空間可以進一步與我們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2/11 13:49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1.就漏水部分若係屬共有部分,應由全體住戶共同負擔。2.一樓住戶若未經共有人同意而私自堆放使用部分,可循請求回復原狀及占用部分租金。3.五樓損壞部分,應視實際情形而判斷得否主張賠償。
    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