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在推特twitter,上傳我們的性愛照片,是否可告他?

刑事犯罪 其他 400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前男友未經同意,於twitter平台散布我倆的性愛照片(雖然有打馬賽克),但很明顯看的出是我!!

問題:
1.前男友指出twitter非國內社群平台,所以他po性愛裸照,並不會觸法(散播猥褻物或公然猥褻),是真的嗎??
2.承前台,若此舉無刑法責任,也無刑則,那我該如何自救??
173f0f6b用戶 發表於 2020/03/18 03:34

3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03/18 04:4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很遺憾您遇到這樣的事情,依所述,是可以向前男友提告的(請盡快保全證據,這非常重要,對方知道你知悉後,很可能開始刪文。還有包括他承認張貼的對話內容,請盡快完整保留)。
    
    雖然網站在國外,但如果前男友人在臺灣,上傳、張貼的行為也是在臺灣完成,也就是他是在臺灣犯罪,自然有我國刑法適用,因此他的住居所法院對本案即有管轄權,所在管轄區域的地檢署,即可偵辦本案。
    另外,也有實務見解認為,這類的網際網路犯罪,無論行為人使用電腦上傳該訊息之地點、該訊息傳至之電腦網站主機之地點、或藉由電腦網路之連繫而可聞見該訊息而之地點(也就是可以看到該訊息之地,例如您在你家中使用電腦見聞),均不失為犯罪事實之一部發生地,而當地的法院亦有管轄權限。
    
    以上,供參考。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18 08:05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您好,關於您提到的問題,縱使Twitter 網站主機架設於國外,但依照我國的法律規定,只要犯罪行為地、結果地有其一在國內,即可依我國法律論處
    
    另外,建議您將Twitter 網站畫面先截圖,或搜集與對方的對話紀錄,以供日後提起刑事告訴或民事損害賠償證據使用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3/18 08:23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
    誠如以上律師所言,對方行為仍構成犯罪,建議截圖後與律師諮詢,商討後續是否提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