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保護政策》

歡迎您加入法律圈LawChain!

LawChain重視每一個人的智慧財產權,我們向所有使用者呼籲,尊重他人的著作權,並在《服務條款》中明定會員使用LawChain服務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如果您認為LawChain網站上的網頁內容或會員使用LawChain服務侵犯您的著作權,建議您依據我們的《著作權保護政策》中的處理辦法向我們提出投訴,我們會盡快協助您處理。

1、如何檢舉LawChain上的著作權侵權行為?

如果您認為LawChain服務的網頁內容或有人使用LawChain侵犯您或您代理的著作權,可以填寫「著作權侵害通知書」以傳真或掃描的方式向我們檢舉。我們會將您投訴的細節、權利人的姓名、您的電子郵件提供給內容發佈者,因此請您確實填寫通知書的相關內容。

投訴前,請思考一下該檢舉內容是否是在經過許可的狀況下使用您的著作權。如果您要投訴的內容可能是合理使用或其他情形,您不確定是否真的涉及侵害您的法定權利,建議您尋求法律諮詢以便釐清。

您必須理解,提出智慧財產權的侵權投訴是可能會涉及法律程序的嚴重事宜。若您故意提交有誤導或詐欺性質的著作權檢舉,我們可能須採取相應行動,例如將您的帳號停權。

如您對於著作權相關規定有任何疑義者,您可以參考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著作權 Q&A 】

2、被檢舉人異議

倘若您在LawChain上的內容遭受他人檢舉,而您對於檢舉人的主張有異議,請您填寫「著作權侵害異議通知書」,且依該通知書所載提供資料及聲明並經簽名或蓋章後,以傳真或掃描的方式將通知書提供給我們。

3、異議窗口

電話號碼:02-7751-8183

客服信箱:service@lawchain.tw

4、LawChain的處理原則

LawChain接獲權利人的通知書後,將盡速移除權利人所主張涉有侵害著作權之網頁內容,並依據LawChain會員約定的聯絡方式投訴的細節(包含權利人的姓名、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等)以及我們處理的情況轉知該內容的發佈者,協助雙方直接溝通解決爭議。

有時,我們可能對投訴的內容有疑問或不清楚。在這種情形下,我們可能會針對投訴內容向檢舉者進一步詢問更多相關資訊,待投訴內容釐清後,我們會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如果著作權侵權通知的內容不完備,我們將會通知權利人補正相關資訊。

倘若會員接獲著作權侵權通知後,對於權利人主張的侵權情事有異議,該會員得檢具通知文件請求LawChain轉知權利人表示異議;我們接獲通知文件後,會立即將該通知文件轉送權利人。如果異議同知書如果不完備,我們將會通知該會員補正。

權利人或會員必須在接到LawChain 的補正通知次日起五個工作日內完成補正,屆期未補正或未完全補正者,依著作權法之規定即為未提出通知。

依據我們的隱私權政策條款規定,除經使用者同意或於提供服務之目的者外,LawChain僅得依法令或政府機關之要求,提供使用者之識別資料予第三人。因之,您如依本辦法提出檢舉,我們只會依您的請求移除該侵權內容,不會提供您有關該使用者之識別資料。您如欲取得該使用者資料,您應向地方檢察署或刑事警察局提出告訴,LawChain將於前開單位來函要求提供使用者資料後,即刻配合提供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