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毒品律師
法律諮詢毒品犯罪

提供案件評估、律師報價、24小時檢警陪偵服務

專為毒品犯罪辯護 律師團隊全力救援

毒品案需要找毒品律師幫忙嗎?

我國有關毒品的處罰規定,都規定在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從最重的死刑、無期徒刑,到最輕的行政罰鍰,依照行為人的行為以及毒品的分級不同,刑度也有所差異。

當我們因為毒品被警方逮捕時,我們委任律師陪同偵訊的話,一來可以與律師討論案情,確認警方有無違法之處,並協助釐清自己有什麼可以主張的權利,二來可以穩定自己的情緒,避免自己因過於緊張而說出對自己不利的陳述,

所以當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時,建議盡快向擅長毒品案件的律師諮詢,並委任毒品律師陪同偵訊,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以免遭到警方違法搜索及逮捕時無法適時主張自己的權利,或在警詢時遭到不當取供,影響後續的案件發展。

毒品案諮詢

  1. Step. 1

    選擇服務需求

  2. Step. 2

    留下案件資訊

  3. Step. 3

    律師提供法律意見
    決定處理方針

  1. 案件評估

    律師一對一案情諮詢

    立即評估
  2. 律師報價

    三分鐘線上取得多位律師的「訴訟策略」與「報價」

    取得報價
  3. 陪偵服務

    24H即時救援

    陪偵服務

毒品案承辦案例

販賣二級毒品爭取緩刑

本案當事人受警方釣魚蒐證,銀貨兩訖完成交易時當場遭逮補,在偵查庭中接受一連串的訊問後遭到聲請羈押。

在親友協助下,委任律師到場,積極釐清真相爭取交保,並於交保後,與當事人經過數次的研商,找到對當事人最有利的辯護方向,所幸在律師團隊的積極辯護下,順利幫當事人爭取到「毒品販賣」緩刑

警方違法搜索及逮捕,聲請提審當庭釋放

本案當事人在汽車旅館被警方以臨檢為由強行進入房內搜索,並因警方在房間發現毒品而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

當事人委任律師到場陪偵,與律師商討案件過程時,認為警方有違法搜索及逮捕的問題而聲請提審,在律師的積極辯護下,法院最終認定警方逮捕程序違法當庭釋放當事人。

幫助製造二級毒品爭取緩刑

本案當事人與男友同居,因男友種植大麻被警方查獲,當事人被檢察官以幫助製造二級毒品罪起訴。

當事人委任律師為其辯護,經過與律師商議訴訟策略並在律師團隊的辯護下,當事人順利爭取到緩刑

持有第一級毒品爭取無罪

本案當事人在路上被警方以臨檢為由強行搜索身體及隨身背包,並於背包中發現第一級毒品海洛英而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

當事人委任律師為其辯護,與律師商討案件過程及訴訟策略時,認為警方有違法搜索及逮捕的問題,在律師的積極辯護下,法院最終認定警方搜索程序違法,所獲得的證據均無證據能力,判決當事人無罪

吸食第二級毒品爭取戒癮治療

本案當事人於夜店外吸食大麻煙遭警方以現行犯逮捕

當事人委任律師陪同偵訊,因案件罪證明確,但當事人屬於初犯,因此與律師商討案件過程及訴訟策略後,決定認罪並爭取戒癮治療,地檢署最後也同意當事人戒癮治療,並給予緩起訴

毒品專門律師

免費案情評估、訴訟策略分析

24小時陪同偵查、一對一法律諮詢

北、中、南全台服務

  • 北、中、南

    468+

    律師全台救援

  • 27,546+

    案件諮詢

  • 275+

    委託案件

毒品案常見問題

  1. Q1. 染上毒品案件該怎麼辦?刑責會很重嗎?

    毒品種類分級及處罰(有期徒刑)

    毒品藥物級別/行為 一級 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等 二級 糖果、搖頭丸、大麻、安非他命等 三級 咖啡包、K他命、小白板、紅中等 四級 紅豆、蝴蝶片、一粒眠、安定等
    製造運輸販賣 死刑或無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 處7年以上 處5年以上12年以下
    意圖販賣而持有 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 5年以上 3年以上10年以下 1年以上7年以下
    引誘他人施用 3年以上10年以下 1年以上7年以下 6個月以上5年以下 3年以下
    轉讓 1年以上7年以下 6個月以上5年以下 3年以下 1年以下
    施用 6個月以上5年以下 3年以下 罰鍰並接受毒品危害講習 罰鍰並接受毒品危害講習
  2. Q2. 因為吸食毒品被抓,一定會被關嗎?

    考量到單純吸食毒品並沒有危害到其他人,依據目前的法律規定,只針對吸食一級、二級毒品者做處罰。又為了使毒癮患者經治療後早日脫離毒害,重返社會正常生活,「初犯」及「五年後再犯」施用1、2級毒品案件,通常會以緩起訴及附命完成戒癮治療處分。

    由於吸食毒品的個案情況不盡相同,建議您尋求專業律師的協助,為自己爭取最大的權益。

  3. Q3. 不慎染上毒品案,自己非常的懊悔,可能爭取減刑或緩刑嗎?

    一般刑事案件中,法官往往會依照案件的輕重及被告犯後的態度斟酌減輕被告刑責,讓初犯或是情形輕微的犯錯者可以有改過自新的機會;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為了鼓勵毒品犯罪者回頭是岸,毒品犯罪者只要願意自白,法律也強制減輕一部分的刑責。

    如果不慎染上毒品案,建議找專業律師評估案件的情況,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律師可能會建議自白認罪、交出毒品來源以換取減刑,倘若在偵查過程中有其他程序的瑕疵,也可以在訴訟策略上積極爭取最大權益、減輕刑責。

  4. Q4. 我從國外網站訂購毒品寄回台灣,這樣也會觸犯運出毒品罪嗎?

    依目前的法院見解,只要是由一地轉運輸送毒品至另一地(例如台北到花蓮),一有轉運輸送之行為,不論毒品之數量、運輸動機、方法及目的是否為自己或他人施用,都構成運輸毒品罪

  5. Q5. 「短程持有毒品」和「運輸毒品」的有何不同?

    究竟是構成「短途持送、夾帶」還是「運輸」之區別,目前實務見解是依犯罪行為人之犯意、持有數量、路途距離等綜合考量。

    一般來說,短程持有毒品是指行為人夾帶零星毒品短程持有且是供自己施用,如果行為人主觀上有運輸毒品的想法,或有其他的目的,相對較容易被認為是「運輸毒品」。

  6. Q6. 警察用「釣魚」方式逮捕我,這樣是合法的嗎?這樣證據有效嗎?

    「釣魚」是指行為人在網路上說要賣毒品主動找尋客源,警察佯稱客人表示想購買毒品,進而蒐集證據,最後加以逮捕。

    目前法律上並沒有禁止警察用「釣魚」的方式辦案,因此檢察官往往還是會依法起訴,法院也會依法判決,只是實務上通常會以未遂犯論處,刑期會減半。

  7. Q7. 警方「釣魚」跟「陷害教唆」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陷害教唆是違法搜證,釣魚取得的證據就沒有違反法定證據?

    一般調查人員用「釣魚」取得的證據,是犯罪行為人自己主動發言、兜售、找客源販售毒品,而警方佯稱客人表示想購買毒品,進而蒐集證據,最後加以逮捕。

    「陷害教唆」是指行為人本來沒有犯罪的故意,警察主動佯稱想購買毒品,用引誘、教唆的不正當手段,設局誘陷,引發行為人萌生犯罪的故意,進而實施犯罪。

  8. Q8. 吸毒案結束後,警察通知採驗尿液,可以不去嗎?

    「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特別規定:在結案兩年內警察機關仍可以通知24 小時內到場採驗尿液,無正當理由不到或到場拒絕採驗者,可報請檢察官或少年法庭許可,強制採驗。

  9. Q9. 因為持有毒品被抓,偵查人員偵訊時,應該如何回應?

    偵查人員訊問時,您無須違背自己意思陳述,可以選擇沉默不回答(緘默權)。同時您可以請求偵查人員調查對自己有利的證據。

  10. Q10. 警察拿搜索票進入屋內搜索,沒有找到什麼東西,要求我必須驗尿,我可以拒絕嗎?

    如果你不是被拘提、逮捕到案,只是受警察「通知」到場幫助調查、作證,那你就可以拒絕採毛髮、驗尿;如果警察說不出個必要性、充足理由,只是單純覺得你很怪、你有藥味或是你有前科,那你也可以拒絕。

毒品案件諮詢

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

法律圈攜手全台律師提供您免出門、免接觸的一對一雲端諮詢服務。

立即使用
律師報價

律師報價

三分鐘線上取得多位律師的「訴訟策略」與「報價」

取得報價
法律諮詢

法律諮詢

24小時線上提問!上百位執業律師在法律圈提供您專業的諮詢服務!

立即諮詢
法律諮詢

陪偵服務

24H即時救援

陪偵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