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_侵害配偶權】配偶外遇還被小三嗆,元配成功求償高額損害

黃耀祖 律師
發表時間:2024/04/09 11:25 69 次瀏覽

(基於個資保護及案件保密,文中敘述的姓名及名稱皆為化名)

一、案件經過:
小明與小羅結婚後,雙方育有一子,婆媳和睦,婚姻美滿,小明也一直為了維持這段婚姻關係盡心盡力,不料小羅竟然外遇,小明經雙方的共同朋友告知小羅外遇後,調閱戶籍謄本才赫然發現,小羅不僅外遇,還與小三生下一子,而小三知道自己被發現後,不僅沒有任何歉意,反而在社群媒體上嗆聲,小明既傷心又憤怒,為了保護自己、小孩及家庭,小明決定挺身而出,採取法律途徑。
由於小明對法律並不熟悉,擔心自己不知道如何向法官表達自己的意思,也不想看到小三,因此透過朋友介紹而找到黃耀祖律師協助處理。

二、解決方法及經過:
1. 小明決定採取法律途徑後,便與黃律師聯絡預約法律諮詢,並將自己蒐集到的相關證據交給黃律師確認,經雙方討論後,小明決定委任黃律師擔任訴訟代理人,對小三提起侵害配偶權的民事訴訟
2. 由於小明委任律師擔任訴訟代理人,在訴訟過程中均不需要出庭,不僅不用跟公司請假,更不用看到小三,而黃律師也會在每次開庭前後與小明報告及討論案情,因此小明不用出庭也能掌握案情進度。

三、結果:
1. 經過小明自己事前蒐集的證據及黃律師的努力後,法院最後認定小三確實有與小羅外遇的事實,侵害小明的配偶權,判決小三須給付小明高額損害賠償。
2. 由於大多數人對訴訟程序不了解,不知道該如何提起訴訟,也不知道訴狀要如何撰寫,更不知道需要提供什麼資料給法院,因此建議一定要先找律師諮詢,了解自身狀況後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以免造成自己的權利受損。
 

黃耀祖 律師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律果法律事務所(lineID:legalservice01)
  •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96號7樓